求官的醜態

求官的醜態

我爸唸夜間部高工的時候有兩個同學,一個當到議員,另外一個利用約聘僱的管道進入公家機關。

有一次當公務員那個同學有一個升官的機會,三個人要搶一個位子,因為我爸曾經幫這個議員小小的「助選」,這個公務員的同學請我爸帶他去找當議員的同學關說,希望他能夠幫忙。

沒有準備錢或什麼,我爸跟他這個同學只帶著水果禮盒去見這個議員同學。

在這個議員同學的客廳,我爸爸這個當公務員的同學一見到面就直接跪下來,希望這個議員能夠幫他一個忙,可以搶到這個升官的位置。

我爸爸回來以後一直在那裡唸:做人有必要做到這樣嗎?然後告誡我千萬不要去當公務員,因為對手可能都是這種人。後來我不聽話還是去台北市政府待了一陣子,但很快就離開!

黃國昌的故事很好看,很多人私底下才能展現那種醜態,黃國昌對韓國瑜那個樣子,跟我爸那個公務員的同學其實沒什麼兩樣,公開就這樣,私底下不知道還能夠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我說台灣的政治很好看,真的很難想像有人能夠提供這麼戲劇化的娛樂。

真的超好笑!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