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少數黨綁架國會

 

大選剛結束,全國民眾正待修養生息,民眾黨八席準不分區立委,十五日竟然迫不及待,針對藍綠兩大黨有志立法院長的人選開出條件,這種政治算計式的綁架,或可說是拿翹,簡直是政黨惡鬥的起手式,且民眾黨「見樹不見林」,只見國、民兩黨各五十幾席的立委人數,卻無視投票給這兩大黨的絕大多數民眾,有虧「台灣民眾黨」之名。

這八席分區立委,有多位政治變色龍,尤其某位法學出身,過去痛哭流涕高喊公平正義,自己老家卻違法占有國有地多年。如此雙標,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假道學,本應消失於政壇,偏偏巧遇江湖第一大尾變色龍,結果臭味相投,存活第二春。

建議國民黨和民進黨以蒼生為念,社稷為重,兩黨自行協商出立法院正副龍頭,千萬別被投機黨政治勒索,留下後患。國會議員無論是立法、修法、審核預算等等,如果能放下選戰撕裂的仇恨和意識型態,除了對得起選民之外,才是國家之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高喊政黨輪替,超越藍綠,也曾經和民進黨與國民黨合作,都以撕破臉告終,導致信用破產。他總統選舉淪為老三,實證自己才是「海水退去後,沒穿褲子之人」。如今續任一人黨主席,操弄不分區立委汲汲營營,藉口雖冠冕堂皇,背後目的卻是為了卡位及交換利益。所謂「人在做,天在看」,變色龍終究會露出馬腳,被選民唾棄。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