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得台灣礦工們的故事

這張照片是多年前,賴清德和我與一群台南鄉親的合照,背景大家現在都很熟悉了,就是他的老家。賴清德很喜歡邀請身邊的人到老家看一看。

說實在話,賴清德老家的位置十分偏僻,附近也沒什麼著名景點,從台北過去待一會再折返,可能一個下午就耗費掉了,但他就是想邀請大家去。在這間簡陋的小屋坐一坐、聽他說成長過程中的故事,然後你就會真正了解賴清德這個人,這應該就是他的用意吧。

這間房子已經沒人住,但賴清德總是盡量抽空回來,除了懷念外,有時候是為了在這裡靜下心來思考事情。因為不忘本的人,永遠清楚自己從何而來、要往何處,才不會在追求理想的路上迷失,也才有強大的堅持與毅力,領導眾人走對的路。

所以我認為,賴清德把自己的老家捐出做公益信託是件好事,這讓更多人可以真正認識他,就如同他總是喜歡帶身邊的人來一樣。期望這裡以後就像這張照片一樣熱熱鬧鬧,也讓我們能夠永遠記得台灣礦工們的故事。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