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還沒學到教訓嗎?

真的要這麼卑微?上次去還沒學到教訓嗎?

去年去了一次不過癮,馬英九現在又要跑去中國,而且希望能夠跟習近平見面。看來他還是沒學到教訓,上次去中國是什麼情況?難道忘記了嗎?連能見到誰都要用公開請求、用猜的,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出訪?

馬英九再怎麼說也是一個前元首,但上次他去中國時,接待他的最高層級只有國台辦主任宋濤。以中國的官場制度來看,就算習近平不親自接見,如果要對等,至少也得派個正國級或副國級的官員,例如七個中共常委,包括馬英九心心念念卻沒見到的王滬寧,全都沒有,只有一個正部級的宋濤。

去年連中共的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麼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呢?八成又是一個 小小的國台辦主任接見。馬英九自己丟臉就算了,這是他自找的,可是他是什麼身分?代表的是誰?上個月馬辦還想申請延長卸任元首禮遇,講難聽一點,每年花大筆預算,禮遇一位喜歡跑去自辱國格的前元首,何必呢?

現在不是2015年了,也不看看現在兩岸乃至國際情勢是什麼樣子?馬前總統,你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人要懂得急流湧退,一直跑去中國自取其辱,只會把你僅存的歷史定位通通敗光而已。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