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資格是法律問題

參選資格是法律問題,而非政治問題。

今天中選會正式公告,與我同選區的國民黨對手王家貞議員因偽造文書案正在緩刑中,不符《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無法參選。這段時間以來我並未針對此事做過多評論,理由很簡單:符合參選資格與否,完全是法律問題,而非政治問題,既然如此,就不該讓政治口水模糊焦點。

我不針對王女士的私事評論,但是國民黨居然還有臉出來批評修法,這我就無法接受了。陪王家貞召開記者會痛批「惡法」的兩位立委,陳以信、游毓蘭,你們難道忘了,今年5月立法院審查選罷法時,國民黨的修正動議幾乎照抄民進黨版本,同樣主張緩刑不得參選,兩位不正是投同意的28位國民黨立委之一嗎?

自己修的法卻說是「惡法」,那你們豈不是做惡的「惡人」?究竟是忘記了,還是根本不清楚自己在投什麼,看都沒看就按下去?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出這種大笑話也就算了,連在任的立委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這種立法素質,若真的讓他們過半,只能用災難來形容。

王女士無法參選,我內心沒有一絲一毫喜悅,因為這代表我們盡全力競爭的主要對手居然只有這種程度,簡直不把選民當一回事,國民黨不僅愧對台南人、更愧對台灣民主,連正常參加選舉都辦不到,還想執政,百年大黨淪落至此,哀哉!

最後,無論對手鬧什麼笑話,我都不會改變自己的選舉步調,照既定規劃走到最後一刻,全力爭取更多人支持。因為我身為連任者,不只是與對手競爭,更是讓所有選民為這8年來爭取的建設政績打分數。所以要懇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選票有3張,剩下2張總統票和政黨票,每一票都很關鍵,絕不能因此而鬆懈。

比賽還沒結束,請大家和我持續一起奮戰到1月13日,讓賴清德蕭美琴當選、國會過半,才能穩健執政迎接下一個4年!

立法院國民黨團8日舉行「王家貞事件記者會」,台南市立委參選人王家貞(右)出席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