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打中國經濟牌?那個已經沒用啦!

還在打中國經濟牌?那個已經沒用啦!

侯友宜這番話,就跟重啟服貿一樣,要是放在10年前中國景氣還處於上升期的時候,或許還有討論價值,但現在我只想說:你瘋了嗎?中國現在的經濟就業狀況,你一點消息都沒聽說嗎?

自從藍白正式分手後,國民黨終於不用再扭扭捏捏,想著如何爭取中間選票,可以放心做自己。啟用趙少康,深藍全面掌控選戰議題、全面靠向中國,而且靠得莫名其妙。讓陸生來台就業,對台灣人的吸引力在哪?你是在選哪邊總統啊?

不過,這也正好破解了一個迷思:國民黨鼓吹親中,不是為了經濟、為了什麼「發大財」,賺中國人的錢,這只是話術包裝罷了。真正原因始終都是「血濃於水的情感」,不論多慘都要在一起,把整個台灣拖進漩渦也在所不惜。

10年前親近中國,還可以拿賺錢當理由,但那個已經沒用了。這次選戰,我們終於可以見識到少了兩岸經濟牌的國民黨,還能用什麼理由說服台灣人靠向中國?莫名的令人期待啊!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