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這回不敢吭聲

第五次來台的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公開致詞透露他二○一○年首度來台,受邀在一場會議中演講,但演講之前,馬英九政府派人請託他「切勿批評中國或中共」,他不以為然,立刻回飯店修改演講稿,加入更多對中國的評論。

正式演講五分鐘後,在座的馬英九即拂袖而去,會議結束後,政府派出的駕駛以另有任務為由,要哈佛森「自行搭計程車」;回到已進住的飯店,哈佛森又驚覺房間被清空、行李堆放在旁邊,「被退房」了!

哈佛森這麼嚴厲的指控,個性龜毛的馬前總統卻大為反常,居然沒吭聲,只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代為出面反駁「哈佛森所言絕非事實」!

事實真相,只有一個。哈佛森與馬英九,誰講真話?誰在騙人?欲辨真偽不難,只要看看馬英九過去的「言」與「行」是否一致。

馬英九開口閉口「中華民國」,「國慶日」大典更信誓旦旦要「捍衛中華民國」還帶頭振臂高呼「中華民國萬歲」。但是觀其行,在他台北市長任內主辦的二○○一亞洲盃女子足球賽,以及二○○五亞洲花式滑冰賽,都嚴格禁止觀眾席的國人揮舞「中華民國」國旗!

二○○八總統任內,中國芝麻官陳雲林訪台時,台北街頭的「國旗」主動撤得清潔溜溜不說,揮舞「國旗」的國人甚至遭警方搶旗、折斷旗桿!卸任總統半年前,他在新加坡的「馬習會」,雙方以令人噴飯的「馬英九先生」與「習先生」互稱,自認「捍衛中華民國」不遺餘力的馬英九,在習近平面前卻是小心翼翼地不敢說溜嘴、始終吐不出「中華民國」四字!如此言行不一,前科累累的馬英九,所說的話,其誰能信?

利用消去法,加上哈佛森所說的,人、時、地、事、物一應俱全,顯然可信多了!

口是心非的偽君子,比真小人還可惡。看看馬英九,為了總統選票,「死了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鬼話都敢說得煞有介事;兩任總統去職後,跑到中國祭祖才敢放懷高喊「我是中國人」,這樣言不顧行、行不顧言的馬英九,不是笨,也不是壞,而是邪惡!

(作者是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