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兒

 

「軍方已經收復部分地區,目前還存活的人可以前往避難」。

「但你若有戰鬥或醫療經驗,有一家醫院還有倖存者,希望有人能過去幫忙」。

聽到收音機的廣播,米雪兒把車停在岔路口,陷入思考。

往前直走,就能抵達軍方收復的安全區,得到照顧。往左轉,則是前往醫院,那裡有倖存者等待援助。

才剛從外星人魔掌中脫逃,米雪兒一臉狼狽、驚魂甫定,遲疑了幾秒,她將方向盤轉向左方,踏向未知之路。

義務役役期恢復一年的話題,各家電視節目主持人和名嘴各抒己見,我眼睛看著電視,腦海卻浮出電影「科洛弗十號地窖」這一幕畫面。

《科洛弗10號地窖》(10 Cloverfield Lane )女主角米雪兒

 

米雪兒被一個變態者囚禁在末日地窖裡,好不容易逃出來,卻被外星太空船俘虜,幸好她臨機應變,投擲了一枚自製燃燒彈才救了自己,這樣一個衰事不斷的女生,理應前往軍方收容所接受安置,但她不是這樣思考,因為經歷這些歷練後,她知道自己已經具有戰鬥經驗,於是決定朝醫院出發。

話題回到台灣,針對一年役期,電視節目主持人和名嘴們,各有立場,但不論如何對立,彼此必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同樣「生而為人」,再怎麼爭論,總是不能脫離「人」的初衷,不同政治立場的電視人物,評論役期一年時要存「一念之仁」,不可昧於良心,不能出於政治目的,不要為了個人政治利益,而盡說些迎合敵國、傷害台灣的渾話。別忘了,當年烏克蘭一廢除徵兵制,俄軍第二年馬上入侵,台灣恢復一年役期,既是向世界昭告防衛決心,也是嚇阻敵國之舉。

掌握電視聲量的人,背負傳播責任,不能胡言亂語,也不能用截肢式的移花接木,故意導出不合邏輯的結論,刻意去抹黑一年役期,身為電視人,理應團結民心,不可分化內部、弱化國防,更不要一再附和敵國立場、貼近敵國利益,硬將對台灣有長遠利益的好事貶得一文不值,而忘記自己是「人」。

一年役的兵力將投入國土防衛,國內設施將得到保護,社會將安定,這對潛伏台灣的中共內應很不利,因為他們再兇狠也打不過軍隊,電視上那些親共名嘴氣得跳腳,原因於此。

外有想併吞台灣的惡霸邪靈,內有心懷異志的極統份子,台灣處境險惡,幸好總有一群人挺身而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甚至出錢又出力,每逢台灣遭受考驗,他們站在岔路口,面對究竟是要「當一個被照顧的人」,還是「當一個被需要的人」時,都毅然選擇後者,他們每一位都是「米雪兒」。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