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擔心的中國新變種「已經」出現

但是有一點是我無論怎麼觀察都想不通的。

大家有印象三年前武漢封城時,有大量關於人走著走著突然倒地的路倒影片吧?那時候還一堆五毛出來洗地說那是造假的,結果後來傳播到歐美國家以後也同樣有發生路倒的情況,證明那些影片是真實的。

之後公衛專家有提出解釋,就是所謂快樂缺氧狀態,感染者因為肺部受到病毒侵害陷入缺氧狀態,可是身體無法辨識,以至於感染者在完全沒有自覺還保持活力的狀態突然缺氧休克,這種現象在一開始的武漢病毒株以及早期的變種很常見,也是為什麼前兩年到處都在搶購血氧機來自我檢查,直到後來的新變種因為對肺部的攻擊並不嚴重,就很少再看到路倒的現象。

可是最近中國傳出的影片,又開始看到很多突然路倒的現象,所以我想不通現在在中國爆發的,真的是他們宣稱的毒性不強的 Omicron 嗎?而中國發佈的訊息又一貫是連標點符號都不能信的。

中國的資訊判讀麻煩就在這,你明明知道民間流傳的資訊一半以上都是完全虛構或者部份偏離事實的謠言,可是你想要知道中國的情況又不能無視這些謠言,因為除非你完全不看中國的資訊,否則你如果不信謠也只能信謠,因為官方資訊就是最嚴重的謠言,假如中國的官方數字可以採信,那中國現在的感染人數才幾千,每萬人感染率只有現在台灣的百分之一都不到,什麼民間謠言都沒辦法比這更離譜,而你只有民間謠言跟官方謠言可以選擇。

總之我認為就算一月份中國開放邊界,台灣也必須謹慎,世衛擔心的中國的新變種高度可能不是『將會』,而是『已經』出現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