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而且同理金門人親中

認真說金門地理上真的不應該歸屬在台灣,攤開地圖看就知道金門離福建多近而離台灣又多遠,台灣當初佔領金門不還只是想作為反攻大陸的橋頭堡,這種殘忍分割福建人的歷史悲劇總需要解決,經濟上金門人想要脫離福建而依靠台灣,是需要付出很大的額外成本的,也因為分屬兩國軍事上金門作為前線承擔很大的危險,這是為什麼金門一直經濟上落後於台灣本島。

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而且同理金門人的親中,舉個例子,多年來金門人連想要乾淨的水、白米麵粉這些生活物資,都只能從台灣本島運過去,而增加的成本使得金門人都需要支付比台灣人更貴的價格,貨源還不穩定,卻不能就近從福建買廉價而且充裕的物資,同等的生活消費更貴可是因為處在隨時可能發生戰爭的一線,所以不可能規劃工商發展,所以承受的是更差的生活條件,小三通是真的能夠改善金門人的生活跟經濟條件,所以我覺得台灣人反對是有點站著說話不腰疼,不了解金門人需求的。

不過經濟上跟地理上來說歸屬中國是真的對金門更有利,而以國界阻隔金門與福建互通則損害的金門人的利益,如果兩國條件相同的話,金門人是真的歸屬中國會更幸福。

所以如果金門人希望回歸福建,當然是祝他們幸福慢走再見。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