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一大奇景

10/14/2022 星期五

美加媒體今天繼續炒作眾議院有關「一月六日國會騷動」的新聞,加拿大國營 CBC 電視台居然繼續在全國新聞中,第二條的位置報導相關的反應。這是極端違反新聞道德的作法,因為連他們自己都認為,這樣大規模的報導是失敗的,根本沒有效果的。

美國兩間最大的報紙,也是極端反川普的媒體,昨天都刊出專欄,批評這一次的「一六調查」沉悶,全無效果。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Gary Abernathy坦率地說:這次的調查像是一個牧師的一場永無休止的佈道,教堂的信徒心中都在等一下的brunch吃甚麼,他卻喋喋不休。沒有幾樣事比這個更難以忍受。…這就是我們對一月六日委員會的看法。盡管這委員會每一個委員決心要說服每一個人,川普是魔鬼再生,但是底下的人卻已經全無興趣,疲憊不堪,甚至懷有疑慮。

紐約時報也引用數據指出,「一六委員會」經過幾次的全國電視轉播的聽證會之後,對於民意轉向毫無影響。社論版撰稿人Christopher Caldwell引用Monmouth University的調查,證明其立論,說經過整個夏天的努力,民意絲毫未改變。六月時,29%的國民認為拜登的當選是欺騙行為fraud,現在還是29%。六月時,65%的人認為一月六日事件是暴動riot,現在變成64%。

Caldwell 甚至說:「委員會說川普領導政變,事實不是政變,即使你相信是政變,也不是川普領導的。(看了委員會的多次聽證後),感覺到川普在當天只是一直在電視,沒有去爭取話筒,或是動員群眾,發出緊急命令等等的行為。」真難得紐約時報有人說這樣的實話。

他承認川普侮辱了總統辦公室,讓國人難堪,行為不負責,但是他也同時指責這個委員會「過分partisan,他有七個民主黨委員,兩個共和黨委員,而這兩個共和黨委員都是公開對抗川普的…這樣的組織是完成此一調查任務的錯誤的工具。」

就像華盛頓郵報的結論:「現在(這位牧師)說的聲嘶力歇,有甚麼作用?當然是政治作用,從民主黨的立場,完全可以了解。」這表示,整個調查的目的就是製造聲音,製造輿論。

從這幾篇文章,知道美國媒體還是心裡有數,但是他們就是要每天當做大新聞報導。他們不惜自己罵自己,但還是要這樣做。又是人間一大奇景。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