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斯可以當作經典教材

10/14/2022 星期五

佛羅里達坦巴灣Tampa Bay 海盜隊總教練Todd Bowles 鮑爾斯星期三在記者會中,跟體育電台ESPN的一個白人女記者的對話,可以當作經典教材。

這位黑人教練被這位記者Jenna Laine問到:你跟Mike Tomlin是目前這足球聯盟裡面少有的黑人總教練,我有興趣知道,你跟他之間的關係,還有對(另一個黑人教練) Steve Wilks剛剛加入(這陣容) 有甚麼看法。(三位都是黑人教練)

鮑爾斯的回答是,他跟Tomlin有很好的關係,但是他們不看每一個人的膚色。他說:我在這圈子裡有很多很好的白人朋友,我不認為是甚麼大事,我們教練之間職業上彼此對立,這很正常,Wilks 現在有機會做好工作,希望他也做得好。我們不看彼此的顏色。

過去幾年,NFL很少黑人教練,一直都是球壇的話題,現在突然間增加到四位,所以也成為媒體的焦點。這位記者就繼續追問:「你們有好的教練和球員,他們見到你們you guys,他們見到你們跟他們一樣,也許像你們一樣長大,一定代表甚麼。」這樣的問題讓鮑爾斯不高興,他說:「你說you guys,又說look like them,grew up like them,這好像是說我們都是oddballs古怪(特殊)的一群人。」你說這些記者是否自討沒趣?

不過Jenna Laine繼續問:「你是否了解這「(族裔) 代表的重要性」。這給鮑爾斯一個機會回答:「只要你們停止把這(膚色問題)看得很大,其他人也就會跟著這樣(想)。」

鮑爾斯所以會這樣不高興,是因為記者會時海盜隊馬上要跟匹茲堡的Steelers (鋼鐵人隊)對壘,但是記者的問題不問球隊實力,卻只針對族裔問題。

今天很多公眾人物在面對記者時,都只會順著記者的問題回答,慢慢的所有議題都被媒體牽引走向。過去川普面對這一類無理的問題時會頂回去,所以所有媒體都痛恨他,難得有一位足球界教練也會這樣做。這位教練真值得大大推崇。如果每個人都有他的智慧跟勇氣,媒體的力量不會這樣大。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