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真的是律師嗎?

 

蔣萬安又提出一個可笑的政見:深蹲二十下可免費搭公車。在一片嘲笑聲中,我要嚴肅檢驗蔣萬安的政見,也要質疑他的律師資格。

搭車買票是一起買賣交易:買方付錢,賣方服務。除了票價之外,還有其他交易條件,例如買方不得帶寵物上車、賣方不能過站不停等。

深蹲二十下可免費搭公車,也就是用深蹲折抵票價,等同改變交易條件。蔣萬安提出這個政見前,先要評估執行的細節與可能的困難。

大台北公車的票價每次段十五元,老人、身障、與兒童優待票價八元,採投現與電子票證並行。為了執行深蹲二十下免費搭公車的新辦法,北市府要有以下的配套措施:

一、廣設深蹲換現站,只要民眾深蹲二十下,就可兌換十五元現金。

二、發行深蹲儲值卡,不管民眾一次可深蹲幾下,儲值卡就會增加等值的金額。

三、制訂深蹲折扣辦法,老人、身障、與兒童的深蹲次數可以打折。

四、釐清公車票價制訂法令,確保深蹲二十下的折抵次數符合相關規定。

五、頒布市民深蹲標準,包括深蹲的深度、膝蓋垂直角度,每次深蹲間隔時間等。

六、制訂深蹲防弊辦法,例如深蹲不能冒名頂替、深蹲兌換的現金只能搭乘公車、深蹲次數的計算不能作弊、深蹲動作不能偷工減料等。

為讓「深蹲二十下免費搭公車」的政見順利實施,北市府必須有上述的配套措施。問題是,這些配套無一可行,即便勉強實施,也是勞師動眾,弊端叢生。

我沒有任何公共行政經驗,只用一般常識檢驗「深蹲二十次免費搭公車」的政策。縱使我想嚴肅檢驗蔣萬安的政見,寫到這裡還是忍不住爆笑!

到底蔣萬安要多無知,才會提出這樣的「草包」政見?更可笑的是,蔣萬安竟用「運動減碳」合理化這個政見。最好笑的是,蔣萬安的政策發想來自俄羅斯,無緣阿公學習共產主義的國家。

據稱蔣萬安持有美國律師執照,卻缺乏法律人該有的嚴謹,提出一個經不起常識檢驗的政見。蔣萬安真的是律師嗎?或許他只有填寫表格的法助經驗而已!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