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實的黃珊珊

 

昨天黃珊珊接受媒體訪問,解釋她加入親民黨,而且一直未退出的原因,就是她與宋楚瑜「都是湖南人」。黃珊珊說法傳開後,有人挖出她六年前的一則臉書貼文(附圖一):

「驕傲的台灣人

我是標準外省第二代

爸爸是湖南湘潭人

媽媽是河南開封人」

這則臉書貼文與黃珊珊昨天受訪時的說詞,皆透露她的族群認同錯亂。面對外界的質疑,黃珊珊在臉書貼了一篇新文澄清(附圖二)。問題是,黃珊珊的說詞並不老實。

黃珊珊在新貼文宣稱,她六年前的舊帖文被斷章取義,去頭去尾只剩「湖南人」三個字。我試著把上面這幾行字去頭去尾,但就不會只剩下「湖南人」三個字。也許是因為心虛,黃珊珊的新文並未引述舊文。

既然黃珊珊知道「都是湖南人」的說詞不當,為何受訪時還要說出口呢?

這幾年,黃珊珊與宋楚瑜漸行漸遠。黃珊珊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老長官一直沒出面相挺。根據媒體報導,反而陳時中與宋楚瑜見過面了。

為了重新拉近與宋楚瑜的距離,黃珊珊說出「都是湖南人」這句話。講白一點,黃珊珊在操弄族群認同,為的是爭取親民黨員的支持。

黃珊珊操弄族群的企圖被識破後,竹竿接菜刀,拿六年前的貼文掩飾昨天的失言。黃珊珊甚至轉守為攻,指控他人操作她的家族背景,藉由撕裂族群博取政治利益。

黃珊珊原本形象還算清新,但參選台北市長之後卻變成另一個人。黃珊珊昨天才抹黑陳時中「謀財害命」,今天又「做賊喊捉賊」。這就是不老實的黃珊珊。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