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出場條件比過程的勝利還重要

好的,我是軍盲,所以戰術細節我看不懂真的沒辦法講太多,這幾天戰況膠著我也不敢亂嘴了。

但是就算軍盲也會有基本軍事概念,我頭幾天就說,我認為俄羅斯軍隊會持續勝利推進,這是毫無懷疑的,可是既然烏克蘭城市主動望風而降這個意圖沒有實現,那我看不出來俄羅斯軍如何有辦法保住戰果,我這個軍盲看不出來,至今我也沒看到有誰能夠拿出推演假想俄羅斯如何保住戰果,所以俄羅斯軍會撤退,這是時間問題,至於中間會造成多少戰損跟敵我傷亡,這不是軍盲有能力推算的。

俄羅斯方的勝利條件是佔領烏克蘭全境,或者至少畫江而治把烏克蘭切成兩半,前者目前兵力不足,當然還可以打成長期戰源源不絕從本土增援,可是投入更多人就表示目前已經不堪負荷的後勤壓力又更重,北約國家樂得看到這個結果,烏克蘭一開始已經把道路破壞逼得俄羅斯必須在路況不佳的泥地繞路進軍,萬一補給斷了等於沒有退路是會被包餃子的,我認為這樣做有點瘋狂豪賭,後者的話俄羅斯軍是辦得到的,可是這樣一來烏克蘭政府軍既然還存在,如何保證俄羅斯撤軍以後這個新政府不被立刻打掉,然後勞師遠征等於一無所獲?

在頭一個星期戰況有利時進逼基輔然後簽一個城下之盟是最好的收尾,可是那時候錯過時機了,現在最大的可能性是兩敗俱傷,然後歐盟跟美國撿便宜。

我從第一個星期想法就沒改變,俄羅斯會一直打勝仗可是勝利條件難以達成,所以最終會放棄戰果撤軍,烏克蘭會一直敗退可是勝利條件很容易實現所以更容易達成最終意圖(撐到俄羅斯撤軍沒亡國,或者亡國了撤軍後又復國都算勝利),戰爭持續越久雙方損失越慘重,可是局勢不變,就像很多人買了股票看到他一直漲每天看每天開心可是都沒賣,然後有一天就發現突然被套牢了。

設定出場條件比過程的勝利還重要。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