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奧、余茂春「黃金組合」即將訪台

美國對中政策扭轉背後功臣,龐培奧、余茂春「黃金組合」即將訪台!

最近有報導傳出,美國前國務卿龐培奧即將訪台,相信關心國際新聞的民眾對這位台灣的朋友都不會陌生,這趟台灣之旅預計也會與蔡總統會面。不過除了龐培奧之外,此行他還帶了一位重要人士,他的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先生,同樣非常值得我們台灣人認識。

余茂春先生被稱為美國對中政策扭轉的第一人,換句話說,今日我們熟知的美中格局很大一部分與他有關。余先生出生於中國,或許也正是如此,他比任何人都了解中共的本質,在川普總統任內他擔任國務卿的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一改70年代以來美國外交體系主流的「擁抱熊貓派」,認為不應對中國抱持幻想,讓世人警覺中國的野心。

有關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他強調美國的「信用」是關鍵,如果不能維持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放任中國侵略而坐視不管,將是對美國信用的嚴重損害,因此主張美國應採取更明確的態度回應中國對台施壓。美國近年來大力支持台灣的舉動,或許背後的重要推手正是余先生,他絕對是值得台灣尊敬深交的友人。

台灣人在世界上以好客聞名,尤其龐培奧與余茂春長期為台灣仗義執言,有如好友來訪,一定是盛情款待!這不僅是對朋友的熱情,更能展現台灣作為一股良善力量,值得國際間志同道合夥伴的支持!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