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亞利桑那州舉辦群眾大會

01/16/2022星期日

前總統川普昨晚在亞利桑那州舉辦了今年第一次群眾大會。這是繼他取消一月六日記者會之後的第一次公開露面,所以很多人期待他就一月六日的事件有話會說。期待的人可能會意外獲得更多訊息。

首先,這次的講話讓很多人肯定,川普已經決定在2024年再度角逐總統職位。因為太像是一次「競選演說」,其實也是圈內人是早已經在心中肯定的。其次,他讓很多正在角逐該州的參眾議員,或是州長的候選人在他之前講話,他也在講話中鄭重介紹這些人,表示這些都是他大力推薦的候選人。目前據說經過他甄選及推薦的這類參眾議員候選人在全國達到七八十位。(與民主黨那邊相比,多數候選人都不敢跟拜登站得太近,以免受他連累,有天壤之別。)

這些候選人或許是因為要借助他的力量當選,對他十分忠心。我聽見有好幾位在演說中重複川普的論點,說2020年大選是被偷去的。這些我想很多人都同意,但是他們進一步說:「川普其實已經當選」,他是我們現在的總統…云云,這些就屬於過分。因為繼續爭論過去大選的錯誤對於未來的競選沒有幫助。後來川普演說時,也用了很多時間講述2020年大選的作弊現象。這些都是浪費時間。因為競選是非常緊張的活動,你浪費一分鐘在「過去」,就失去一分鐘在「未來」。

有很多共和黨人在媒體前面說:我們要向前看,不要再回顧2020年。這些人或許有其他目的,是要打倒川普的藉口。但是川普也不應當緊捉住2020不放。川普這樣受支持,是因為他做的事。他在四年期間做了許多以前的總統在八年時間都做不到的事(甚至多出好幾倍)。現在有拜登的無能,以及破壞(成果)對比,他有一百個理由擊敗對手。無須再牽扯2020年。雖然我們心裡清楚,那極有可能是美國歷史上的一次最大的騙局。

除了回顧過去,這些候選人甚至提出一些共和黨內的,反川普(議員)分子,要將他們打倒。之後川普也明白指名道姓,要打倒現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當奈爾Mitch McDonnell,這些更是親痛仇快的舉動。其實這些都不是強硬的反川普分子,只是在某些事情上會發言表明立場。或是沒有站出來全力支持川普。要知道美國是自由國家,共和黨更強調個人自由,難道在黨內都不容許異見?共和黨已經面對兇悍的民主黨,加上兇悍的媒體,如果再不團結,就根本沒希望。雷根總統說過的一句話更是一針見血:永遠不要攻擊自己人。(You shalt not speak ill of any fellow Republican) 真是智慧結晶。

至於一月六日的事,川普確實是有點到,指出目前國會中所謂的「一月六日調查委員會」是跟穆勒調查通俄事件同樣的政治打壓。這些再明顯不過,但是不管他講得如何唇乾舌燥,也對抗不了媒體的每天造謠。所以他更應該節省精力,集中在闡述自己的政績,集中在拜登破壞美國的事實。那是罄竹難書,俯拾皆是的清單,說都說不完。川普是否能競選成功,就看他是否看得透這一點。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