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那股純真的力量—— 張清溪

 

張清溪教授突然離開已經第三天,每天都想提筆寫下自己內心的懷念,但是都覺得那一抹淡淡的哀愁,是筆墨無法形容。

三十多年前,我與外子一同參與創辦台灣教授協會,從而和張清溪教授成為反對運動的同志,在台教會解構黨國體制、制定新國家憲法、廢除刑法100條、重建228真相、打破媒體壟斷、知識界支持民進黨… …等等風起雲湧的運動中,都有和張教授並肩作戰的美好回憶。

他敏銳的思考、和兼具學術理論與行動語言的快筆,是協助運動推展,很積極重要的參與力量,我們因此建立深厚的革命感情!

隨著威權解體,台灣政治民主逐步實現,張清溪突然變成法輪功的信徒,我開始聽他訴說法輪大法的精妙,聽他介紹李洪志大師、以及他見證的台大經濟系教授修習法輪功後對健康的促進,聽他說什麼是法輪常轉;什麼是真、善、忍;如何植入法論、如何練功⋯⋯

我跟他一起聽錄音帶、讀法輪大法、還跟他去到南投的高山上練功,雖然他說我已經有植入法輪,但是我最終還是缺乏慧根,沒有成功的變成他的徒弟。

在台教會的時代,我就發現張教授臉上常常出現的一抹純真的微笑,那個笑容很吸引我的好奇,因為十分清純,可以洗滌人心,我總是在想,他笑容透露的純真善良,是他鏗鏘作響撞擊威權的力量之所出。

我很懷念他的笑容,那抹笑容,在他修習法輪功後,又更濃郁了!

我從政之後,陸續受張教授所託,關照法輪功的發展,替他們解決一些問題,並且搶救回中國後失聯的學員。我看到張教授用生命投入,在對抗另一個黨國體制—-中國共產黨!他深信有朝一日,共產黨會崩解,一個全世界大國的力量,至今都難以撼動的體制,張清溪教授隱涵在笑容背後那股純真的力量,讓他相信沒有不可撼動的黨國,他相信人權終有一天可以彰顯!

張清溪教授,用他的一生,在對抗兩個黨國體制。

我找不到影像可以顯示那一抹洗滌人心的純真笑容,只找到這一張照片最接近,印在我腦海的純真如果是10分,這張照片有7分!

我的丹田不管有沒有植入法輪,我的心靈,確定有被植入純真的力量!純真的力量會感染,植入心靈,時時在自我洗滌。

我永遠懷念那股純真的力量——

張清溪!願您安息!

 

< 資料來源:管碧玲 (kuanbili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管碧玲

管碧玲
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