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案子都投不,為國民黨求冥福

我家這邊的國民黨地方政客,我近距離見過幾個。從他們身上的味道與脣齒的顏色,我知道他們既抽菸又嚼檳榔,而且這個習慣是長期的,所以菸味和檳榔色都已經清除不掉了。

抽菸與肺癌的關聯性,以及嚼檳榔與口腔癌的關聯性,都已經有科學證明。儘管都知道這兩者的致癌率不低,這幾個國民黨地方政客看起來也沒想要戒,與選民見面,不是他們遞給人家,就是人家遞給他們,雙方都安心快樂得很。

這幾位國民黨地方政客,都遵循黨意反萊豬,因為他們認為萊豬吃多了會影響健康。

其實從沒有人吃萊豬吃到生病死掉的案例,但老菸槍得肺癌,以及紅脣族罹患口腔癌的案例,卻是屢見不鮮。香菸盒上印了一堆警語和難看的黑化肺部照片,甚至香菸售價一直在調漲,都沒阻擋過台灣的老菸槍購買。然而弔詭的是,台灣去年八月開放萊豬進口,從沒人能在市場上買到萊豬,卻有人堅稱吃了萊豬會生這個病得那個症。

很奇怪對吧?

台灣一年有九千人死於肺癌,其中八成與抽菸習慣有關;台灣一年有三千人死於口腔癌,幾乎都與嚼食檳榔有關。請問美國一年有幾人死於萊克多巴胺中毒?

有人能給我答案嗎?

台灣的香菸有16% 是進口菸,看起來不高。其實不是這樣的,那是因為日本的香菸製造商日煙國際(JTI)在台南設廠,其生產的香菸便被歸類為國產菸。JTI的香菸在台灣的市佔率高達42.1%,而台灣一年的香菸消費量大約是二億根。大家可以自行算算看,台灣一年抽掉日本人在台生產的香菸多少根。

台灣可以讓外國人在台灣設廠生產致癌物,卻不許進口外國沒證據能造成死傷的肉品,這邏輯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不吃萊豬的人健康就不受萊劑影響,不抽菸的人健康卻還是會受二手菸影響,然後國民黨的老菸槍政客不主張禁止每年約三千萬根的香菸進口,卻主張禁止到目前為止一公克都沒有的萊豬進口。這邏輯不知道又是哪個星球上的?

國民黨同時主張要在進口豬肉上標示不含萊劑。

說到這個,我們的國民黨執政時期發售的國產菸最有社會責任感了,菸盒上的標示直接就大剌剌寫著「長壽」兩個字,被罵了幾十年也沒改,這種恥力無限的堅持,實在叫人不得不佩服。

反萊豬公投案過關的機率還是很大,要是真的過了,以後大家看到握手時就能聞到菸味,脣齒顏色很「柯文哲」的國民黨政治人物,請一定要多看他們幾眼。

他們是癌症高風險族群,上帝保不保佑他們未可知,至少你我可以在心裡為他們祈福一下。

四個案子都投不,為國民黨求冥福。尚饗。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