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淪為小圈子俱樂部

阿富汗事件變成下跪競賽,國民黨從在野黨淪落為小圈子俱樂部。

最近國際社會都在關注阿富汗情勢,但一向只問中國、不問世事的國民黨人士一反常態頻頻發言,拿阿富汗來類比台灣,散播失敗主義的論調。只不過他們講的越多,反而讓更多人認識到歷史真相,以及更加認定一個事實:國民黨幾十年來一直沒變,就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其實從各個國民黨人士的發言,我們可以發現他們的認知跟社會主流完全脫節。例如拿阿富汗來鼓吹要美中兩邊靠,但現在台灣社會的共識是靠自己最重要,有美國的協助很好,但重點還是我們願不願意守護自己的家園。另一點就是對於1949年來台的史觀詮釋,國民黨還停留在過去戒嚴時代的黨國史觀,把自身的流亡說成對台灣的「恩惠」,但新一代的台灣人可不是這麼想,結果就是把這場輿論戰變成自揭瘡疤的笑話。

不過,最近跑出來說話的幾乎都是有意角逐國民黨主席的人,因此這些言論看來不是要說服社會大眾,而是要鞏固本就相信國民黨說法的黨員們,換句話說,這是一場誰能代表國民黨中心思想的比賽,但發言內容根本是在比誰的膝蓋更軟、誰跪在中國面前的姿勢更好看,黨主席選舉變成下跪競賽,實在難看。

每一個政黨都可能有執政的一天,因此黨內選舉其實也對國家未來走向至關重要,先能贏得黨內同志的支持,才能進一步爭取主流民意的支持。但如今的國民黨已經不再像是個有意爭取多數民心的政黨,反而更像是個比賽舔共的俱樂部,俱樂部外的社會怎麼想已經不重要,自己在小圈圈內玩得開心就夠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