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中恊會」到「德台恊會」

於1957年在波昂成立的「德中恊會」(Deutsch-Chinesische Gesellschaft e.v. )繼2003年在其名稱後加註「Freunde Taiwans」(台灣之友)之後,甫於六月十日在柏林宣布正式改名為「德台恊會」(Deutsch-Taiwanische Gesellschaft)。

這是全德國最大、最老牌的友台團體,成員包括國會議員(現任/卸任)、專家學者、退休政府官員、相關工作人士、業界、旅德台人等。

他們全心伴隨台灣的民主化,珍惜、支持這個華人世界的自由燈塔,數十年如一日地與我們並肩對抗專制橫霸並不時威脅著台灣的中共政權。

從名稱的「德中」而無「台」、到「德中」後附「台」、再到「台」取代「中」,這超過半甲子的演化具體而微地呈現了台灣的民主化之過程和主體化的成果。台灣認同」構建了「自由對抗專制」的基礎,「台灣」乃得以和「國家」之概念和「自由」之價值無縫對接。這是華人世界與文化的典範和標竿。

我要在此以台灣駐德代表的身分謝謝身為國會議員的主席及副主席Anita Schäfer女士、Dr. Marcus Faber先生、前德國駐台代表Michael Zickerick 先生(理事)和祕書長Caroline Zillessen 女士、葉美麗博士(理事)、監事會召集人Martin Heckelmann教授及熱心成員之代表的Frank Meerkamp博士等人多年來對台灣不離不棄的全力相挺,台灣在你們的心裏,你們在台灣的心裏。

*

圖中Schäfer主席等人所持牌子是德台恊會的新標誌,裏面有「台灣」圖像及德文新名稱「德台恊會」。設計及取色既現代亦典雅。

當然,還有他們的新網頁。

順祝大家 端節愉快!

 

 

Deutsch-Taiwanische Gesellschaft e.V.

 

Neuer Name, neues Logo, neue Homepage (www.deutsch-taiwanische-gesellschaft.de), gleiches Ziel - die Förderung der Beziehungen zwischen Deutschland und Taiwan in Politik, Wirtschaft, Wissenschaft und Kultur.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