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有口罩可以從台灣出口?

媒體詢問,為什麼在政府禁止口罩出口後,還有口罩可以從台灣出口?因為,來申請專案出口的,屬於非醫療用口罩。
 
出口管制的時候,海關看的是出口貨號,所以會有一些貨號相同,但不是國內防疫需要的非醫用口罩也會被限制,這些口罩就要透過專案申請,並且向指揮中心報備後才能出口。出口的口罩屬於以下情況:
 
1⃣非醫療用口罩、不屬於政府徵用來防疫的,才能申請出口:例如日本的防花粉口罩,或工業用N95口罩,不是國內防疫需要的,也不在政府徵用的醫療防疫用口罩範圍內。
 
2⃣廠商在政府1/24明令限制出口前,就已生產完包裝好(已印上國外進口商logo)要裝運出口、有證明文件的,才能申請專案核准後輸出 。
 
簡單說,獲准專案出口的口罩有 #三不:不是國內防疫用、不在政府徵用範圍、也不會影響國內防疫用口罩供應。
 
醫療用口罩優先供應國內的原則,從公布那天開始,都沒有改變,經濟部也會繼續全力拚口罩產量,#有政府#請安心

 
< 資料來源:經濟部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