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溝通、不回應、不做事 這樣的國營事業高層早該汰換

 

記者李欣芳/特稿

台灣航空史上第一起罷工事件,華航勞資爭議演變到一發不可收拾,馬政府時期任命的原華航總經理張有恒消極抵制新政府指令,在行政院眼中,張有恒放任華航罷工事件惡化,對待工會態度強硬,成為勞資爭議愈演愈烈的重要關鍵,形同把爛攤子丟給華航新董座何煖軒,讓閣揆林全在內的行政院高層很火大,因此提前半天,趕在華航董事會召開前怒拔張有恒!

張有恒自認即將去職,既不甩交長賀陳旦,也不甩何煖軒,新政府歷經這次華航「叫不動人」的慘痛教訓,早就該汰換不適任的國營事業高層,全面整頓國營事業高層人事,不應再有所遲疑。

在華航廿二日工會投票通過罷工之前,行政院透過各種管道,要求張有恒積極處理可能引發的罷工事件,包括要求資方答應工會訴求,回到六月一日以前勞動條件的談判原點,亦即空服員可在松山機場報到並起算工時,不過,張有恒不僅態度消極,且對待工會的立場相當強硬,無意退讓。

眼見勞資爭議擴大,林全前晚緊急核定華航新任董事長人選,何煖軒提前上陣,何煖軒表明同意在勞資協商中簽字,讓空服員可在松山機場報到,使華航勞資雙方可重新談判、溝通,但張有恒拒絕執行。

張有恒從頭到尾不配合新政府指令、對華航工會堅不退讓的強硬做法,讓高層大為傻眼,行政院的危機處理與溝通也全面受挫。

因此,儘管張有恒表明早已先提辭呈,行政院也忍無可忍,昨一大早七時許林全等高層會商後決定火速換人,上午八時透過童振源對外宣布華航新任總經理由謝世謙接任,且「即日生效」,林全對張火大,已經不可言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