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生命鬥士」律師陳俊翰離世 享年40歲

  

陳俊翰獲民進黨提名為2024不分區立委,民進黨中央稍早證實離世消息。(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罕病生命鬥士」陳俊翰獲民進黨提名為2024不分區立委,今天傳出他在春節期間離世消息,民進黨中央稍早證實陳俊翰死訊,代替家屬感謝各界關心,也懇請各界給家屬空間處理相關事宜。

民進黨透過新聞稿說明,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月10日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2月11日凌晨不幸逝世,聞訊後感到無比震驚與悲傷。

民進黨表示,陳俊翰的家人低調辦理後事,年節期間未對外公布。今日委由民進黨黨中央代為發布消息,感謝各界關心,也請給家屬空間處理相關事宜。

40歲的陳俊翰患有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他仍克服病痛,攻讀台大法研所,更取得哈佛大學法學院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博士學位,長期鑽研國際人權、身心障礙政策與法律,被譽為「生命鬥士」、台版「非常律師」。

民進黨邀請陳俊翰列為第16名不分區立委,他曾表示,即便不在安全名單內,但不論當選與否,他的初衷都不會改變,會在任何位置盡最大努力,爭取對社會弱勢權益的保障,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參選,能讓社會注意到,周遭有很多弱勢者、罕見疾病患者受到很多限制、而沒有平等的機會,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或實現自己的理想。

此外,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先前在網路脫口秀「賀瓏夜夜秀」,提及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陳俊翰當時曾說,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嘲笑台灣民主自由選舉方式,很荒謬,台灣民主自由發展已30幾年,任何人不管是障礙者或非障礙者,只要有理念與想法、符合年齡,本來就有參政權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