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不是重點 賴清德:他們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強調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記者李容萍攝;本報合成)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5日)傍晚出席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也是他在桃園市首場萬人造勢大會,他表示,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並強調「藍白合不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賴清德最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利益,我會保護國家,會維護台商的利益,也會照顧全國人民」。

賴清德表示,他從客家鄉親身上學到3點客家精神,第1就是忠義精神,要忠於土地,忠於人民;第2是硬頸精神,不趨炎附勢,堅持是非對錯;第3是走正道,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腳踏實地,不投機、更不誇大。無論內政或外交,他是一個堅持忠義精神、走正道,有原則而且立場堅定的人。他強調,「藍白合不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賴清德最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利益,我會保護國家,會維護台商的利益,也會照顧全國人民」。

話鋒一轉,賴清德點名「對手」(指侯友宜)在面對各項問題時只有一句話「侯侯做代誌」,現在則是遇到問題,其他就只剩下謾罵、批評他來轉移焦點,更嚴重的是「對手所屬的政黨」(指國民黨),至今仍然緊抱着象徵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其立委參選人在涉及潛艦洩密案後,絲毫不用負起任何責任,直到今天還在阻擋我們的國防預算,他問大家「還要讓國民黨馬文君這樣的立委留在立法院?糟蹋台灣,讓國防機密持續被看光光嗎? 」

賴清德也點名另一位「對手」(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下子說自己是「毛澤東(前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的信徒」,一下子又自稱是「墨綠」,為了選票算計,所以要跟國民黨藍白合,現在又把局面鬧翻,看不出中心價值,並不是把所有的顏色往自己身上貼,就會變成超越藍綠,也不是把相互抵觸的價值都主張一遍,就能假裝成超然中立,時間久了一定騙不了台灣人民,更不要說柯文哲從來不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最近因提名有統戰疑慮的不分區參選人惹議,卻迴避責任,一方面沒有否認考慮提名統戰人士,又說自己見都沒見過,絲毫不負責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強調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強調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記者李容萍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