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生揭穿柯文哲面具 「選錯總統是場災難」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腳步將近,台大仁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爆料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政治光譜由墨綠轉藍的秘辛,引發外界熱議。施景中昨晚(5日)再發文透露,有醫界大前輩特別感謝他願意站出來揭穿柯文哲面具,痛批柯文哲「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施景中也直言,總統大選對台灣人民而言是場智力測驗,選錯總統的話,接踵而至的就是國家空轉與內憂外患!

台大醫院知名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上週一(10/30)透過臉書憶起2018年柯文哲尋求連任台北市長時的往事,「選前半年,在醫院是柯左右手的一位醫師打電話找我,說柯在找一些人討論未來市政改善的大計,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市府開會,我下班後就去了。大家坐下來等了一會,柯姍姍來遲......怎料他談的不是市政,講的居然是選舉的謀略!

施景中表示,當時柯文哲在白板上畫了一條線,線的右邊是「綠」,左邊是「藍」,中間是中立,「他說『大家都以為我是墨綠......如果我將我的角色,由墨綠轉換到中立、甚至偏藍,那我會失去一些墨綠的票,但綠的大部份人還是會投我,而且我會拿到更多中立和藍色選民的票。』我坐在他面前,非常不安。今天不是找我們來談未來市政方針的嗎?怎麼一直在講這些勾心鬥角、謀略策劃的事?當天還有好幾位醫師在,總共30多人在現場,包括一些他親近的幕僚。我一句話都不敢說,坐立不安,總覺得來錯地方了。」

看著近期受到大家討論的『藍白合』,施景中感慨道:「柯文哲曾說最討厭的3個東西是『蚊子、蟑螂、國民黨』,現在為了選票,也可以向他書中所說最討厭的東西靠攏。說穿了,就是『結合明天(次要)的敵人,來打倒今天(主要)的敵人』。」

昨晚施景中再於臉書表示,週日他參加了醫局同門會,「同在台大婦產科受訓的醫師們齊聚一堂,座中有高齡90歲的前輩,也有第一年的住院醫師。大多數的前輩都對時局關注,跟許多人想的不一樣,我們醫生並非是關在象牙塔裡的人。許多前輩都向我致意,感謝我前一陣子提到至市府開會、揭穿柯P立場由墨綠變藍的往事。」

施景中透露,有位令人敬重的醫界前輩跟他說:「選總統好像是選一個領航者一樣,如果開車的人,方向變來變去,快到目的地時候,突然又一個大轉彎,要讓全體國民如何適從?」;另一個前輩也批評:「柯文哲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只要看他當第一任市長後,當時身邊的幕僚,不是被他怪罪或當墊背、就是無法適應他善變易怒的個性,幾乎全部在他第一任沒當完就離他而去。」

此外,施景中還說同門會上有學長不以為然地向他表示,柯文哲一直吹噓自己智商157,但那只是預官智力測驗,「我的學長當年考了168分。這些年問過許多學長當年智力測驗成績,每個都比柯q高,不過他們不會吹噓自己智商多高,更不會用這成績來蔑視別人了。」最後施景中直言:「總統大選對我們來說也是智力測驗。預官智力測驗只要及格就好,但大選的智力測驗沒過,後面跟來的就是國家空轉和內憂外患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