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容萍相關文章

桃園立委全軍覆沒 賴清德:記取教訓

桃園立委全軍覆沒 賴清德:記取教訓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左5)、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左4)出席桃園中壢「感恩便當會」,競選團隊分梯與2人合影 。(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25日)中午出席桃園中壢「感恩便當會」感謝陪同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競選團隊選舉期間的辛勞,賴清德表示,雖然桃園市區域立委全軍覆沒,過去也曾6席立委1席都沒有,2008年的立委選舉就是例子,但2016年曾拿下4席(包括民進黨力挺的無黨趙正宇),不過人家(指國民黨)可能進步的更快,民進黨也許是蹲的不夠深、檢討不夠多,這次要記取教訓、好好檢討。 賴清德勉勵大家要團結意志、勵精圖治,要扭轉形象及深根基層缺一不可,最基本就是服務這條線不能斷,特別一些選區服務跟人民互動很重要,單一選區選舉跟多席次不同,多席次在都會區旗子一搖,訴求改革理念就會當選,但單一選區兩票制,要有形象及深根基層票,缺一不可,服務這條線不能斷,會請中央黨部選派2位立委認養桃園,讓服務不中斷。 賴清德強調,他是台灣隊隊長,選舉雖然結束,台灣隊並沒有解散,選舉時站在第一線出錢出力,選後也是台灣隊一員,除工作崗位做好,他要請大家幫忙多看、多聽及多想,桃園市現在走在台南市前面,發展指日可待,捷運路網和建設非常進步,經濟發展快速,加上桃竹苗大矽谷計計畫,廣邀民眾加入中央黨部及議員、立委候選人群組,未來中央政策才能傳遞,有什麼意見也能反映,在基層看到有什麼做不夠好的,也要一起檢討改進並做好。 賴清德提到,他要跟大家報告,這次競選的每票30元選舉補助款已經全數捐出,558萬6019票共有1億6019萬餘元福助,有3分之1根據民進黨規定繳回中央黨部,用途作為民進黨早期創黨資深黨員生活照顧,第2個用途提供民進黨年輕人獎學金、要出國留學或國內進修使用,第3個則是做公益以及公共服務使用。 賴清德還說,他跟蕭美琴能當選要非常感謝大家,讓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他會守護台灣的主權,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今天早上和蕭美琴接見來自美國和立陶宛跨黨派的國會議員祝賀,其實共同語言就是民主,他們非常肯定台灣民主,在這場選舉面對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介入仍然選擇民主,他們感到欽佩。 蕭美琴也簡短致詞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幫忙協助,期盼未來一起往前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1)、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右1)出席桃園中壢「感恩便當會」。(記者李容萍攝)
李容萍 2024-01-25
藍白合不是重點 賴清德:他們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

藍白合不是重點 賴清德:他們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強調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記者李容萍攝;本報合成)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5日)傍晚出席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也是他在桃園市首場萬人造勢大會,他表示,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並強調「藍白合不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賴清德最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利益,我會保護國家,會維護台商的利益,也會照顧全國人民」。 賴清德表示,他從客家鄉親身上學到3點客家精神,第1就是忠義精神,要忠於土地,忠於人民;第2是硬頸精神,不趨炎附勢,堅持是非對錯;第3是走正道,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腳踏實地,不投機、更不誇大。無論內政或外交,他是一個堅持忠義精神、走正道,有原則而且立場堅定的人。他強調,「藍白合不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賴清德最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利益,我會保護國家,會維護台商的利益,也會照顧全國人民」。 話鋒一轉,賴清德點名「對手」(指侯友宜)在面對各項問題時只有一句話「侯侯做代誌」,現在則是遇到問題,其他就只剩下謾罵、批評他來轉移焦點,更嚴重的是「對手所屬的政黨」(指國民黨),至今仍然緊抱着象徵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其立委參選人在涉及潛艦洩密案後,絲毫不用負起任何責任,直到今天還在阻擋我們的國防預算,他問大家「還要讓國民黨馬文君這樣的立委留在立法院?糟蹋台灣,讓國防機密持續被看光光嗎? 」 賴清德也點名另一位「對手」(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下子說自己是「毛澤東(前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的信徒」,一下子又自稱是「墨綠」,為了選票算計,所以要跟國民黨藍白合,現在又把局面鬧翻,看不出中心價值,並不是把所有的顏色往自己身上貼,就會變成超越藍綠,也不是把相互抵觸的價值都主張一遍,就能假裝成超然中立,時間久了一定騙不了台灣人民,更不要說柯文哲從來不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最近因提名有統戰疑慮的不分區參選人惹議,卻迴避責任,一方面沒有否認考慮提名統戰人士,又說自己見都沒見過,絲毫不負責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強調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強調藍白合不合都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未來需要的領導者。(記者李容萍攝)
李容萍 2023-11-06
帶頭擋下台積電 桃園議員徐玉樹FB急刪文

帶頭擋下台積電 桃園議員徐玉樹FB急刪文

網路瘋傳「熟悉的國民黨市議員最對桃園人的味…」PO文,被點名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澄清PO文被張冠李戴。(取材網路)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積電昨(17日)聲明「經公司評估後,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網路昨日引用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9月1日在臉書粉專提到「既然建廠以後國家一年有幾百億的稅收,企業有幾千億的營收」、「難道不應該用好幾倍的價格,取得這些讓你們垂涎三尺的住宅嗎?」的PO文,雖然此PO文已刪除,結果網友湧入留言「感謝」他。  網友還製作哏圖在該PO文寫上「台積電不給你們勒索啦」,還納悶9月1日的文章為什麼偷偷刪掉,認為「台積電退出龍潭,徐議員功不可沒,要讓桃園人世世代代記得你啊」。  另外,網友也擷圖點名原先在PO文標註「勇往直前」留言的立委呂玉玲,另寫下「感謝委員的勇敢向前台積電閃邊」、「恭喜抗爭成功」、「有凍國防立委呂玉玲、冷處理台積電設廠的市長張善政,深藍藍龍潭,厲害」等留言。 對此,徐玉樹昨晚回應為何刪除PO文時,直指自己遭到網軍攻擊,PO文遭移花接木、模糊焦點外,他反問當天聲援反龍科擴建自救會的現場,除了還有國民黨議員劉熒隆,還有民進黨議員張肇良,盼網友不要再張冠李戴、以訛傳訛。 網路瘋傳「熟悉的國民黨市議員最對桃園人的味…」PO文,被點名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澄清PO文被張冠李戴。(取材網路) 網路瘋傳「熟悉的國民黨市議員最對桃園人的味…」PO文,被點名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澄清PO文被張冠李戴。(取材網路) 網路瘋傳「熟悉的國民黨市議員最對桃園人的味…」PO文,被點名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澄清PO文被張冠李戴。(取材網路)(記者李容萍攝)
李容萍 2023-10-18
侯友宜點名NCC、促轉會淪打手 魏筠回批「沒有資格」

侯友宜點名NCC、促轉會淪打手 魏筠回批「沒有資格」

政治受難者魏廷朝和妻子張慶惠、一雙兒女的合照,圖右1為魏筠、左1為她的哥哥。(取材魏筠臉書)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點名NCC、促轉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不中立,政府機關淪為政治打手,未來他當選總統,這兩個機關絕對「打掉重練」。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政治受難者魏廷朝跟張慶惠之女魏筠不忍了,她反嗆「過去國家暴力的執行者,現在侯友宜難道要成為威權復辟的門神嗎?無視台灣爭取自由民主犧牲的血淚歷史,想要讓轉型正義成為空談,恢復洗腦教育?」 魏筠指出,首先,促轉會其實早在2022年5月30日解散,這麼重要的資訊,侯友宜竟然毫不知情?總統參選人對政府組織調整資訊,毫無掌握,根本不能勝任總統的職位。再來是,侯友宜怎麼有資格說要廢除促轉會? 她表示,侯友宜當年自己擔任國家暴力不義的執行者,都還沒有被清算責任過,從未向受難家屬表達歉意,就想推翻自己曾經迫害人權的過去?去年,侯友宜曾公開表達,如果重新再來一次,會如何處理鄭南榕事件。提到當時自己是公務人員,法律怎麼規定,他就照著做,現在若發生的話,就看現在法令怎麼規定。從以上的言論,可以明顯看出,侯友宜就是一個服膺威權,可以為鞏固威權統治,漠視人權,也是德國作家漢娜鄂蘭口中平庸又邪惡者。 魏筠提到,當年警政署拘提鄭南榕計畫有3種方案,但侯友宜決定用軍警鎮暴最不合比例原則的方式拘提,導致鄭南榕自焚身亡,對此,侯友宜完全毫無悔意,也從沒道歉。 魏筠說,侯友宜跟她的父親有這麼一段故事,1986年她祖母過世,也是父親因美麗島事件被捕的第4年。侯友宜當年已經身為警政高層,祖母告別式前回家奔喪,侯友宜指揮壓著父親還戴上手銬不夠,還給予屈辱之腳鐐,一跪拜完,立即押走。由此可見,過去在威權體制下,侯就是個無視民主人權思想,服從威權的國家暴力執行者,幾十年過去,恩恩案等事件發生,看出他毫無改變,「我們要被這樣的人統治嗎?」  
李容萍 2023-10-04
鄭運鵬:守護民主和人權是我們這一代責任

鄭運鵬:守護民主和人權是我們這一代責任

  鄭運鵬(中)出席《流麻溝十五號》「流麻溝十五號」特映會。(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昨(24)晚前往中壢威尼斯影城,參加由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包場主辦的《流麻溝十五號》電影欣賞會,鄭運鵬表示,透過這部電影,大家可以了解威權時期的背景,也提醒沒受過政治迫害的這代人,有共同守護台灣民主與人權的責任。 包括原著小說作者曹欽榮、電影監製張永昌、前立法委員邱垂貞、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國策顧問范振修、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魏筠等人一同看電影,共同見證台灣威權時代的歷史。 鄭運鵬說,雖然他的成長過程沒有受到直接的政治迫害,但電影內描述威權時代的氛圍讓他十分感同身受。他的父親就是生長於點燃228事件的大稻埕地區,周遭許多朋友的家庭也都出現政治受難者,所以他的父親一邊對國民黨提出質疑,又一邊教導小時候的他不要談論政治,「這種政治上的壓抑讓我感觸非常深」。 談到政治受難者,鄭運鵬提到,魏筠的父親魏廷朝與母親張慶惠,在那個時代遭受到威權政府的政治迫害,但她並沒有因此政治冷感或產生仇恨與對立,反而用更加貼心和溫暖的態度來面對桃園市民,展現出受難者家屬的的韌性和精神。 「我們這一代既然沒有受過迫害,更要把這樣的歷史保留下來。」鄭運鵬強調,在許多民主前輩的努力之下,台灣好不容易才有自由和法治的社會,守護住這些價值和精神是我們的責任,希望未來台灣不管面對什麼情況,都不會再讓威權統治捲土重來。他也說,雖然《流麻溝十五號》是比較生硬的政治題材,但請大家多多支持這部難能可貴的電影,也期許這些被塵封的資料和記錄,都可以用創意的方式繼續流傳下去。 《流麻溝十五號》為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犯為主角的電影,改編自曹欽榮的口述書籍《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此電影由周美玲執導,前立委姚文智出品,張永昌監製,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主演,講述在1950年代臺灣白色恐怖時期的綠島新生訓導處一批女思想犯的故事。 鄭運鵬(右2)偕來自政治受難家族的魏筠(左2)出席《流麻溝十五號》特映會。(記者李容萍攝) 鄭運鵬(左3)、魏筠(右1)出席《流麻溝十五號》電影欣賞會。(鄭運鵬競總提供)
李容萍 2022-10-25
鍾肇政、魏廷朝、邱垂亮追思與感念音樂會

鍾肇政、魏廷朝、邱垂亮追思與感念音樂會

鍾肇政、魏廷朝、邱垂亮「追思與感念音樂會」23日晚上中壢藝術館登場。(中壢藝術館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愛樂管弦樂團主辦的「鍾肇政、魏廷朝、邱垂亮追思與感念音樂會」明晚7點在中壢藝術館(中壢區中美路)舉辦,憑票入場,入場券可到中壢藝術館索取。 音樂會由桃園愛樂管弦樂團團長盧孝治監製,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指導,桃園客家公共事務協會、客家藝文發展協會協辦。 盧孝治說,這場饒富意義的「追思與感念」音樂會,旨在感念鍾肇政、魏廷朝、邱垂亮三位台灣文化的偉大先賢,他們不但是台灣民主化的重要推手,更是聚集台灣精神於一身的人物。在台灣漫漫歷史的黑夜中,他們宛如一盞明燈,引領台灣人向前邁進,一步步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盧孝治說,「追思與感念」音樂會邀請台灣史權威李筱峰教授、長期投入客家研究和客家運動的楊國鑫擔任演講人,音樂部分由著名女高音姜宜君、陳慧如及男中音陳欣豪領銜演唱;如此耀眼的陣容,將台灣音樂的精緻與優美,完美呈現給聽眾,歡迎民眾參與,一同享受一流的音樂演出,追思三位與桃園息息相關的偉大英靈! 已故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中)生前出席桃園愛樂管弦樂團音樂會,前右1為團長盧孝治。(資料照,中壢藝術館提供)
李容萍 2022-09-22
鄭運鵬:桃園人對綠色執政有信心

鄭運鵬:桃園人對綠色執政有信心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右1)表示,桃園人對綠色執政有信心,「有我扛起來,不用擔心」。(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16)日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連袂出席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台灣的民主之春─美麗島雜誌創刊四十三周年紀念活動」。他表示,這次參選桃園市長就是延續美麗島的精神,身為民進黨在桃園最資深的立法委員,有這樣的責任和義務來承接起這個責任,「我相信願意承接責任的人,都有承繼美麗島的精神。」 鄭運鵬表示,他在台北大稻埕出生,父親見證228事件第一槍的歷史瞬間,見證了國民黨高壓統治和最長的戒嚴,使得他的家庭有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責任;但新的一代沒有這種受到國家機器和威權迫害的感受,因此責任就是堅持好自己的操守和作為。 鄭運鵬說,民主法治在這一代已經成熟,每個國家需要的責任就是一肩扛起,這是他的個性,也是家教。這次桃園市長提名有一些波折,但他有義務延續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前副總統呂秀蓮給桃園人的光榮使命與美好成績,而他接下重擔雖然才沒幾天,但相信社會是有公道,桃園人對綠色執政也有信心,「有我扛起來,不用擔心,這也是美麗島的精神」。 提及美麗島精神,鄭運鵬解釋,過去在威權時期和戒嚴時期,很多前輩都是用生命和勇氣在承擔當時追求民主法治、追求人權的責任,到了現在是成熟的民主法治國家,也是有各種活潑民主的時期,所以必須要承擔這個精神,有責任來的時候、國家有需要的時候,就要擔負起這個責任,「我相信是這個時代的美麗島精神。」 鄭運鵬提到,在上個禮拜五,在一個很大的轉折之下,自己也接受中央黨部的徵召來參與桃園市長的選舉,讓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可以專心去捍衛自己的清白與權益;這個轉折不只是為了當時選戰調整的需要,也是為了延續鄭文燦兩任市長下來黃金八年的成績,這是公共事務的責任。 鄭文燦也說,這次的市長選舉,雖然過程有波折,但相信好事多磨最後結果一定是屬於扎根許久的桃園隊這一方,代表桃園進步力量,相信能獲得市民的支持。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右1)、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和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左2)等人一同出席「台灣的民主之春─美麗島雜誌創刊43周年紀念活動」。左1為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右3)、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等人一同出席「台灣的民主之春─美麗島雜誌創刊43周年紀念活動」,在魏廷朝的海報前合影;右二為魏廷朝的女兒魏筠,也是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記者李容萍攝)
李容萍 2022-08-16
張善政嗆智商有問題 魏筠:為何跟統派走那麼近

張善政嗆智商有問題 魏筠:為何跟統派走那麼近

魏筠(見圖)反問張善政,是不有一樣看法的網友智商也都有問題?張善政一直說別人抹紅他,卻是中華民族致公黨的最高顧問,是不是要解釋一下自己跟主張統一的統派走得那麼近?(魏筠提供)   相關新聞連結: 曾說「中國沒人權是優勢」 張善政怒嗆:PO文的人智商有問題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昨晚在臉書公布去年5月「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研討會」影片,當時出席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呼籲「台灣科技業應趕快去大陸進行高階研發」等親中言論,引發熱議。張善政今天對影片影射他所言「大陸(中國)沒有人權是優勢」氣憤回應,「這個人的邏輯有問題,我那一段話是在反諷,她聽不出來是不是?這個人的智商有問題!」 對此,魏筠今天說,「對於張善政的回應,都已經收到了」,其實影片播出後,有許多網友跟她一樣有一樣的看法,她反問張善政,「是不是這麼多網友跟她一樣智商也都有問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曾說過,小朋友才說這個智商不智商的,她想問張善政,是不是不肯誠實的面對自己,好好檢討自的言行,動不動就生氣,是不是像小朋友一樣呢? 魏筠也說,張善政一直說別人抹紅他,可是他自己可是中華民族致公黨的最高顧問,是不是要解釋一下自己跟主張統一的統派走得那麼近? 魏筠說,張善政跟親中團體走很近,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張善政的另一個身分,2019年擔任中華民族致公黨的最高顧問,而中華民族致公黨2015年由陳柏光接任主席,2017年12月16日該黨建黨17周年黨慶活動中通過將「中國台灣致公黨」改名為「中華民族致公黨」,該黨政治立場十分鮮明,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中國各黨派有相當多的交流互動。 魏筠進一步指出,陳柏光多次表達兩岸應該統一,曾於2014年受邀參加中國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辦的中共建國65周年國慶招待會,2015年也曾邀請多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出席致公黨的建黨90周年慶,親中立場非常明顯。最近,陳柏光疑似涉嫌詐欺情事,在中國被逮捕。 她說,根據「陳柏光致力為公」的粉絲專頁,可以看到張善政、陳柏光兩人關係應該很密切,於2019年2月26日出席中華民族致公黨2019年新春團拜,2019年2月21日張善政拜訪陳柏光,陳柏光還稱他為總統候選人,因為當時曾有媒體報導張善政想選總統。 魏筠說,張善政必須好好說清楚意識形態立場,自己跟親中小黨的關係,倘若沒辦法交代清楚,不但很難說服選民,這一票也投不下去。
李容萍 2022-08-05
揭發張善政傾中 魏筠:不宣傳對不起我爸爸    

揭發張善政傾中 魏筠:不宣傳對不起我爸爸    

  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臉書再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親中言論,有影片有證據。(取自魏筠臉書)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5月出席一場論壇呼籲「台灣科技業應趕快去大陸(中國)進行高階研發」等親中言論引發熱議,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白色恐怖受難者魏廷朝之女),昨晚透過臉書公布一段2021年5月8日「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研討會」的直播影片畫面,根據該影片內容,張善政席間表示「大陸(中國)沒有人權是優勢」、「在人工智慧搜集資料上面,大陸(中國)根本不用擔心什麼隱私不隱私,要搜就搜啊!」再度引發輿論關注。 魏筠批評,影片中字字句句都出自張善政的口中,張不檢討對於人權的藐視,對於中國侵害人權侵犯隱私權的作為還稱為是「優勢」,張不惜向人權普世價值挑戰,也要稱讚中國沒有人權的好,何來抹紅之有?她根本沒有抹紅張善政,是張善政急著抱著中國大腿,連藐視人權的作為都認為是優勢。 魏筠強調,有影片有證據,不要在那邊以為大家看影片長就沒有仔細看,都做逐字稿了;她提到,最近很多藍白粉到板上鬧,同選區參選人tag她指名道姓的罵,還有情緒勒索起手勢「我敬重你父親但他怎麼有你這種女兒喔」、「真為你爸爸感到可憐他這麼偉大女兒那麼爛」。 魏筠自我解嘲說,「好笑的是,我爸爸就是被殘害人權的車輪黨斷送一生的啦,我看到這種消遣人權把人當物品的人和言語,不宣傳我還對不起我爸爸勒!」 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臉書再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親中言論,有影片有證據。(取自魏筠臉書) 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臉書再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親中言論,有影片有證據。(取自魏筠臉書) 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臉書再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親中言論,有影片有證據。(取自魏筠臉書) 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臉書再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親中言論,有影片有證據。(取自魏筠臉書)
李容萍 2022-08-05
國民黨凌濤嗆鄭文燦「儲君夢」 魏筠:潑髒水博「空降」

國民黨凌濤嗆鄭文燦「儲君夢」 魏筠:潑髒水博「空降」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擬參選人魏筠。(取材魏筠臉書)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3月以來接連發生多起火警,繼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轟「5天4火,桃園怎麼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5)日加碼痛批桃園市長鄭文燦「忙著做儲君大夢」,龜速成立防災專案小組「簡直廢弛政事」!對此,被視為鄭文燦子弟兵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擬參選人魏筠今晚在臉書回擊國民黨「潑髒水」博「空降」?國民黨黨工挑戰桃園議員,學「小強」學長「髒水先潑再說」,卻不說台中火災6死慘劇,「昨天公祭今天就忘記」! 魏筠抨擊羅智強、凌濤為了自己的選舉,趁火打劫,猛罵桃園民間的火警災害事件,前幾天台中釀6死6傷慘劇,卻一聲不吭,好像沒發生一樣,怎麼桃園企業失火,就來這裡指指點點,除了想發災難聲量來參選,沒有其他理由! 魏筠認為國民黨消費桃園,實在無法想像,一個從來沒有關心過桃園的台北市「現任」議員,不好好在台北市議會上班,卻來到處亂噴髒水及抹黑,當我們桃園人是傻瓜嗎?其實,鄭文燦早在災害發生第一時間就下令跨單位組成「大型倉儲防災輔導專案小組」進行倉儲全面總體檢,強化防災系統,要求民間業者加強倉儲物流業者的防災、安檢及救災方面的整備工作,並持續檢討大型工業災害原因,進行相關改善與加強措施。 魏筠提到,凌濤身為國民黨文傳會黨工,不知道是真的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台中大火6死,昨天(14日)台中市長盧秀燕才去公祭,結果凌濤一遇到桃園大火就見獵心喜,昨天公祭完今天就忘記,對於國民黨執政的台中鬧出人命,如此冰冷的態度。 她暗酸凌濤,擠不進雙北戰區選舉,就立刻以噴髒水到桃園為議員選舉打知名度鋪路,果然跟小強學長一樣,手法就是抹黑,沒有之一。
李容萍 2022-03-15
梅雨鋒面發威 石門水庫預估進帳1800萬噸

梅雨鋒面發威 石門水庫預估進帳1800萬噸

受惠梅雨鋒面,石門水庫蓄水量可望一日翻倍。(圖擷取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梅雨滯留鋒面為台灣帶來降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石門水庫集水區昨(30)日累計雨量99.1毫米,預估總降雨效益1800萬噸,目前已入庫約600萬噸,未來入庫尚有1200萬噸,相較昨日下午2點的1551萬噸蓄水量,蓄水量一日翻倍後,蓄水率可望從不到8%回升至15%以上,但1位數的蓄水率還是偏低狀況,呼籲民眾仍須節約用水,讓後續供水能更穩定。 北區水資源局統計,石門水庫昨日單日降雨99.1毫米,預估水庫日可入流水量(體積)約1800萬噸;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昨日是石門水庫今年以來累積降雨最大的一次,昨日下午2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一度降至今年最低202.89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1551萬噸、蓄水率僅剩7.66%,截至今日上午9點,水位升至206.69公尺、蓄水量2176萬噸、蓄水率10.74%;因為水庫集水區範圍很大,水入流需時間才會有效果,預估這波梅雨效益可達1800萬噸。 郭耀程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這1、2天有機會降雨,週六則有另一波鋒面來臨,但時間較短,降雨強度也沒有這波強,不過對石門水庫來講,只要是降雨的機會,都會想辦法把水量蓄存在水庫裡,今年目標要讓民眾穩定用水,不影響生活便利。 受惠梅雨鋒面,石門水庫蓄水量可望一日翻倍。(圖擷取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李容萍 2021-05-31
已故黨外大老女兒送暖王浩宇 喊話對抗邪惡都會受傷但不孤單

已故黨外大老女兒送暖王浩宇 喊話對抗邪惡都會受傷但不孤單

曾代表民進黨投入桃園市議員選戰的魏筠PO出2014「中壢連儂牆」活動照片,送暖王浩宇。(圖擷取自魏筠臉書)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通過,除了網友、網紅、粉專同情和鼓勵王浩宇,已故黨外大老魏廷朝的女兒、曾代表民進黨投入桃園市議員選戰的魏筠,18日晚上11點53分撰寫2200多字的「給進入體制的自己,在變成迂腐之前都不可以忘記,2014的我是中壢人─王浩宇,對抗邪惡都會受傷,大家一起受傷但不孤單」長文送暖,對於魏筠的喊話,王浩宇除表示謝謝,並說「我們一起找回,那一年的熱情。」 現任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專委魏筠遙想過往,2014年在研究所讀書,看著網路上太陽花運動,內心熱血沸騰,決定當領袖登高一呼到各地國民黨黨部前抗議,當下她和哥哥、幾個朋友發起「中壢連儂牆」活動,到國民黨部前靜坐抗議,原本只有小貓兩三隻,但私訊給「我是中壢人」粉專後,王浩宇馬上出現,還給她們許多補給慰問,爾後數日常常一起加入,之後抗議人潮越來越多,逐漸變成很高的規模,而這股公民浪潮在當年推進市長選舉鄭文燦勝利、民進黨在中壢得到3席議員。 魏筠說,公民風潮把大家都推前進了,如今很多人也許觀念改變了、忘記了,現在看到光鮮亮麗的光榮執政榮景,大家努力在體制中求進步、求更大的話語權,卻逐漸忘記曾經有一群努力衝撞大人的屁孩們,建立了這些。「誰在為民進黨擋風遮雨?誰在我們都落選失意灰心時一直打韓,打到最後聲勢回來了,奪回政權了?」 魏筠坦言,王浩宇當然爭議很大,有很多她不喜歡的部分,PTT佛地魔的名號不是空穴來風,但針對這次罷免案,她還是想講「PTT佛地魔你勝利了,一個直轄市市議員而已,服務處編制兩三隻貓,但國民黨上到黨主席全體黨公職傾全黨之力罷免你,你的高度已經達到反對黨的集合了」。 魏筠也問網友:「王浩宇真的有這麼糟嗎?糟到被罷免?」並指2018議員選舉後,桃園某些議員身陷司法案件,也有開槍事件,桃園的政壇是一個很清新很健康的環境嗎?而勇於揭弊大聲說罷免的人,是不是只有看到蒼蠅沒有看到老虎?
李容萍 2021-01-20
頭香不必搶 有福一起享

頭香不必搶 有福一起享

昨天是大年初一,全台寺廟紛紛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桃園市蘆竹區有三百五十多年歷史的南崁五福宮,主祀武財神玄壇元帥,凌晨開廟門湧入數千名香客,但是同樣打開廟門,這裡的香客不跑不衝;原來,廟方從二○○六年開始,為避免信眾爭搶頭香衝撞、擠破頭,以「集體插頭香」方式,眾人一人一炷香齊拜頭香,經集香再由工作人員同步插上香爐,讓每個人都是頭香得主,人人都能分享頭香好運,有福一起得。(圖文:記者李容萍)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五福宮「集體插頭香」。
李容萍 2018-02-17
綠二代魏筠參選議員 出版父親回憶錄搶曝光

綠二代魏筠參選議員 出版父親回憶錄搶曝光

2017-09-21 15:1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年8月31日辭去隸屬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非營利組織(NPO)發展中心主任的魏筠,9月宣布投入下屆龍潭選區市議員選舉;但外界罕少知道,個性活潑開朗的她,曾任新竹、板橋地檢署書記官,還是政治受難者第二代。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的回憶錄。(記者李容萍攝)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母親張慶惠及哥哥的全家福照。(魏筠提供)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母親張慶惠及哥哥的全家福照。(魏筠提供) 魏筠的父親魏廷朝,生於於1935年、1999年辭世,1964年因撰寫「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入獄,曾三進三出監獄,在台灣解嚴之前,魏廷朝一共坐了17年3個月又7日的政治牢,1995年曾參選第三屆立法委員,以近4萬票的高票落選;魏筠出生時,父親就關在牢裡,魏廷朝後來曾歷任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會會長、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民進黨中常委,被尊稱為「人格者」。 魏筠的母親張慶惠,當年「代夫出征」當選過國大代表,歷任桃園縣婦幼安全中心主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桃園航勤公司董事長,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等職,現已退休。 對於自己父母踏上政治之路,魏筠和家人近期完成「賭鬼的後代─魏廷朝回憶錄」一書,23日配合台灣自救宣言53年週年紀念在台灣國際會館舉辦發表新書,10月7日至15日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10月18日至28日在市府文化局均有新書展覽。 魏筠表示,她與生俱來多重的標籤加諸在身上,是難以撕開的印記,父親離開已經長達17年半,恰巧也是他被禁錮黑牢的總時數,他在世唯一的心願,就是撰寫自己的回憶錄,「賭鬼的後代」終於可以在18年後由編輯小組幫忙完成,這也是她這輩子必須要完成的使命。 魏筠說,她的父親三度進出黑牢,人身自由被禁錮、肉體被毆打刑求,吃盡別人所不曾吃過的苦楚,出獄後找工作到處碰壁,從政之路並不順遂、無暇從事學術發展,更不懂得賺錢。 但即使人生如此苦難,父親永遠都在大笑、歌唱、閱讀、思考、運動,待人誠懇,總以憨厚的笑容與眾人談論公眾事務,未曾看他怒罵、憎恨或歇斯底里,新書即將發表,她希望大家記得父親的名字─魏廷朝。
李容萍 2017-09-21
新舊版課綱評比 控訴霸凌台灣史

新舊版課綱評比 控訴霸凌台灣史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壢小蜜蜂」臉書粉絲專頁昨在桃園市中壢區舉辦「新版課綱爭議點」探討會,約有四十名高中生參加。「桃區高校聯盟」總召集人邱弈洲等人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別再讓台灣史繼續『失滑』」、「勿霸凌台灣史」,應讓台灣的學生多知道台灣史,「對岸的事情有那麼重要嗎?」 「桃區高校聯盟」舉看板呼籲教長吳思華「別再讓台灣史繼續失滑」、「請勿霸凌台灣史」。(記者李容萍攝) 大園高中歷史老師徐万晴(中)抨擊新版課網是把舊課網拆裝後再拼裝,造成老師教學、學生學習的「兩難」。(記者李容萍攝)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成員、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歷史老師徐万晴說,她教書才五年,就歷經九十五年、一○一年、一○四年三種版本課綱。新版課綱是把舊課綱拆裝後再拼裝,造成老師教學困難,偏鄉學校老師若沒有補充資料,恐造成學生學習困難。 在台灣史部分,她則比較一○一年、一○四年兩種版本,後者把「中國」微調成「中國大陸」,「荷西治台」微調成「荷西入台」,「鄭氏王國」微調為「明鄭時期」,「日本統治」微調為「日本殖民統治」,加入許多台灣與清朝、民國的連結;戰後以編年式,刪改幅度大,當代台灣文化卻太過空泛。
李容萍 201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