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金句: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

侯友宜演講、造勢關鍵金句: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

侯友宜在美國曝光的最新競選海報。(資料照)

相關新聞︰

侯友宜確實提過「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地方」 各大媒體都曾報導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歸來,表現好壞各界自有評論,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發文,他對於媒體報導「侯友宜稱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不認同,認為此論述不該與侯劃上等號;但事實上,侯友宜在國內公開場合多次提及這句話,只是表達方式不同,光是在侯陣營發出的新聞稿就有高達16篇提到「台灣是最危險的地方」的相似詞句,幾乎是侯講述台海情勢的「關鍵句」。

孔明尚22日在X(舊名推特)發文說,當時有記者問他是否認同「台灣是全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的觀點?他回答不是,但僅是個人意見,並非針對侯友宜的兩岸觀點做出評論;他並認為,有關「侯友宜說的」報導是假新聞。

但事實上,侯友宜在國內外不論造勢、演講,甚至黨內全代會中,談到台海情勢時經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記者在侯友宜的媒體群組內搜尋「最危險」三字,就蒐集到多達16篇的新聞稿或逐字內容,其中半數以上是侯友宜親口所說,其他是發言人或藍營人士所提。

認真細究,侯友宜會依照不同場合的語境,以各種形式論述「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舉例來說,他7月23日在國民黨全代會表示「民進黨近八年的執政,將台海推向兵凶戰危,不只讓人民擔憂,更是害怕,就連國際雜誌《經濟學人》都評價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清楚引述來源,但在8月4日出席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時,僅用「外媒」帶過。

到了8月,不論出席後援會、參拜桃園大溪普濟堂、大甲鎮瀾宮,批評民進黨執政造成兩岸關係變緊張;8月6日到雲林縣斗六市南聖宮參香時更直接說,「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在台海喔,這是全世界最公認的地方,台海危機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侯友宜上網路媒體專訪等,談話也簡略,例如「民進黨七年多執政,卻讓台灣變成最危險的地方」、「國際上都認為台海是最危險的地方」、「世界說台灣是最危險的地方」、「盡最大心力,讓全世界原本認為台海是最危險地方的觀念,出現轉變」,相關的談話,許多媒體都有報導。

侯友宜陣營談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地方一覽表     製表:記者賴筱桐

 

時間 地點 談話內容
6/25 彰化縣議會座談 侯友宜說,民進黨近八年的執政,將台海推向兵凶戰危,不只讓人民擔憂,更是害怕,就連國際雜誌「經濟學人」都評價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
6/28 侯友宜公布競辦人事 曾銘宗表示,馬政府執政八年下,台海是世界上最安全穩定的地方,蔡政府執政七年多後,外媒竟然形容台海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
7/4 侯競辦新聞稿 王敏旭表示,民進黨執政七年多,用意識形態讓兩岸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造成兵役延長一年成為不得不的選擇。
7/23 國民黨全代會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執政,造成兩岸兵凶戰危,台海之間已經被國際認定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最有可能發生戰爭的地方。
7/23 侯友宜出席國際獅子會活動 侯友宜表示,近年來台灣的環境險峻、兩岸關係緊張,《經濟學人》雜誌也指出台灣是全世界現階段最危險的地方。
8/4 侯友宜拜訪國民黨新竹縣黨部 侯友宜提到,民進黨不斷說要「維持現狀」,卻是造成台灣成為外媒口中「世界上最危險地方」的元凶。
8/6 到雲林縣斗六市南聖宮參香 侯友宜說,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在台海喔,這是全世界最公認的地方,台海危機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8/7 工商建研會成立後援會 侯友宜表示,國民黨執政時,做得到台海安定、國家安全,民進黨七年多執政,卻讓台灣變成最危險的地方。
8/10 侯友宜參加桃園普濟堂關聖帝君遶境 侯友宜指出,自己參選總統心願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全台灣能夠平安,當前兩岸局勢緊張,國際上都認為台海是最危險的地方。
8/11 侯友宜參拜大甲鎮瀾宮 侯友宜表示,世界說台灣是最危險的地方,我參選總統,一定會用我一輩子,用我的生命顧台灣這塊土地平安。
8/16 侯友宜公布競選LOGO 王敏旭說,台灣現在被世界稱為最危險的地方,民進黨留下這樣的局面,我們必須要警惕。
8/25 侯友宜接受媒體專訪 侯友宜表示,當選總統會繼續維持美國跟中華民國的友誼,努力深化關係,在印太區域穩定和平上盡最大努力,讓全世界原本認為台海是最危險地方的觀念出現轉變。
9/1 侯友宜參拜松山、信義區廟宇 侯友宜表示,國際媒體都說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執政者有責任顧好兩岸。
9/14 侯競辦新聞稿 黃子哲指出,民進黨執政下,讓台灣被國際雜誌《經濟學人》點名是最危險的地方。
9/22 侯競辦新聞稿 陳柏翰表示,大家都清楚,「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的說法出自《經濟學人,這也是國內外許多人都有的強烈感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