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幼兒園園長是國民黨金主 張志豪質疑侯友宜包庇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取自張志豪臉書)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延燒,網友揭露幼兒園負責人褚家雯曾政治獻金捐贈國民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據傳四月時就有家長透過1999通報新北市府,當時藍營倡議提前總質詢,合理懷疑藍營上下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擦脂抹粉,侯為了參選總統罔顧孩子性命,身為市長嚴重失職,應即刻辭職,侯也必須對外說清楚,拖延處理是否為了包庇金主?

有網友在監察院的政治獻金查閱平台查詢,驚見幼兒園長褚家雯,曾於2018年以個人名義捐贈國民黨籍前議員羅智強、國民黨籍前立委丁守中各10萬元的政治獻金,羅也證實這項消息。

「不是只有道歉就能解決」張志豪批評,自事件爆發以來,侯市府後知後覺、處理怠慢,過了22天才召開記者會,而主持記者會的竟然是侯家軍的兩名議員,而非市長本人。侯友宜昨晚道歉更是迫於群眾壓力,絲毫不覺自己嚴重失職、幾無危機處理能力。

張志豪說,4月時就有家長透過1999專線向市府求助,卻未獲得任何回應。於此同時,國民黨新北議會黨團正在議會提議將總質詢提前,並以人數優勢強度關山,為侯量身打造徵召之路。如今真相大白,合理懷疑侯友宜是為躲避綠營砲火質詢幼兒園餵藥案,才將總質詢提前,非常離譜。

張志豪進一步說,有網友查出褚家雯是藍營金主,曾政治獻金羅智強、丁守中,「侯友宜認不認識此人,是不是為了包庇金主,選擇神隱不說明」?張說,整合藍營、勤跑基層,難道比起孩子的性命更重要嗎?請侯友宜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