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內閣支持率回升至50%以上   

最新民調:日本岸田內閣支持率回升至50%以上   

最新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對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8個月來首次回升至50%以上。(路透)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經過兩階段地方選舉和眾、參兩院議員補選後,日經新聞和東京電視台(TV Tokyo)聯合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隨著統一教引發的爭議消退,日本民眾對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8個月來首次回升至50%以上。

在4月28日至30日所做的調查中,岸田內閣支持率達到52%,比3月份上升4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40%。

截至2022年8月,岸田內閣的支持率一直維持在55%以上,但由於自民黨政治人物與統一教的關係成為民眾質疑的焦點,支持率一路下滑。而隨著岸田3月間訪問烏克蘭,4月中旬又發生遇襲事件,岸田內閣的支持率出現回升跡象。

岸田領導的自民黨在4月23日舉行的5席眾、參議員補選中贏得4席,更明顯提升岸田的領導地位。

外界認為,這次5席眾、參議員補選被視為岸田內閣的「期中考」,自民黨拿下4席。從結果來看,岸田的「親美抗中友台」路線,受到日本主流民意支持。岸田將在本月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中,團結歐美主要國家共同抗中,選舉結果也將成為他的後盾。

當被問及為什麼支持岸田內閣時,38%受訪者表示,是因為內閣是由自民黨領導,28%表示信任內閣成員,21%則以穩定為考量。而在反對岸田內閣的受訪者中,41%表示不喜歡岸田政府的政策。

政黨方面,自民黨獲得的支持率最高,達43%,其次是日本維新會的13%。立憲民主黨則以9%的支持率,自去年12月以來首次下滑至第三位。

日本維新會在選民期望中也遙遙領先,51%受訪者對該黨表示期許甚高;立憲民主黨則以27%遠遠落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