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麥會 美近20位跨黨派議員與會

 

蔡英文總統在美國時間5日在加州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及其率領的兩黨眾議員會面,華府智庫專家讚揚該安排凸顯重要性及兩黨一致態度,為美台雙贏。(法新社、資料照,合成)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四日獨家報導,由中美洲返程過境美國洛杉磯的蔡英文總統,五日將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歷史性地率領兩大黨國會議員,在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接待並舉行會談,包括麥卡錫本人與會的共和及民主兩黨眾議員近二十人。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國防專家塞耶茲推文稱讚,這項安排升高了議題重要性,並展現兩黨一致態度,「這是美國和台灣的雙贏」。

雷根總統圖書館會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五日也重申,台灣總統曾過境美國,行之有年。總統舉行的會議與活動符合先例,北京不應以此為由加劇緊張局勢。

據報導,這份由麥卡錫辦公室提供的名單,包括眾院民主黨黨團主席艾吉拉(Pete Aguilar)、眾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該委員會的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該委員會西門內斯、辛森、穆勒納爾、摩爾頓、朴銀珠、史蒂文斯、托瑞斯和魏特曼等八人。

其他與會者還包括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新任共和黨籍主席史密斯(Jason Smith),以及友台議員匡希恆、布朗利、凱利、史密斯(Adrian Smith)和辛克。另據了解,眾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成員羅德薇眾議員也將與會。

「蔡麥會」為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國會議長會晤,麥卡錫為美國政壇僅次於正副總統的第三號人物,在美國總統的繼承順位排第二位,僅次於副總統。福斯財經新聞網指出,在中國威脅武力犯台之際,「蔡麥會」凸顯美台夥伴關係的重要性。

這也是台美一九七九年斷交以來,台灣總統與美國眾院議長第三度會談。首次為一九九七年四月由李登輝總統接見訪台的共和黨籍眾院議長金瑞契訪問團,第二次為去年八月蔡總統接見訪台的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