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馬歷史定位 就是亞努科維奇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日批說,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就是亞努科維奇。 圖為國台辦主任宋濤接見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翻攝央視)

 

〔記者陳鈺馥、王俊忠/綜合報導〕中國企圖併吞統一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訪中卻宣稱,不論是在台灣、在大陸,在中華民國憲法上都是屬於一個中國,更指大陸憲法前言有講「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這個事實很清楚。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日批說,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就是亞努科維奇;學者也質疑馬在「偷梁換柱」,我國憲法從來沒有兩岸同屬一中。

學者:我國憲法無兩岸同屬一中

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以親俄聞名,在總統任內向俄國保證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二○一三年拒絕簽署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引發民眾走上街頭抗爭。二○一四年,亞努科維奇更要求俄羅斯出兵保護在烏克蘭的平民。馬英九二○一四年試圖強行通過服貿協議,爆發太陽花學運抗爭;二○二一年聲稱民進黨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將帶來戰爭。

林俊憲批評,馬英九的這趟訪中之旅,一下扭扭捏捏提中華民國,一下又大談一個中國,誰都想討好,最後就是誰都討好不了,為了宣揚一中,馬居然拿中國憲法背書。林俊憲指出,馬這一連串的行動,就是親中派「最後的瘋狂」。馬讓他聯想到亞努科維奇,兩人同時期在位、生日只差了四天,只不過馬幸運多了,亞努科維奇是直接被推翻趕下台,還因為要求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被烏克蘭法院判處「叛國罪」,至今流亡海外。

林俊憲說,既然兩人一路走來有這麼多共同點,最後會不會也有一樣的結局?若中國敢有任何對台侵略的舉動,馬一心追求的歷史定位也將從此確立,只不過可能與他想像的不同,而是以亞努科維奇的方式,從此被記錄在台灣歷史中。

南台科大財經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羅承宗受訪表示,馬英九是學法律的,法律用語應該精準,憲法增修條文是指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和「大陸地區」,馬卻「偷梁換柱」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一中只是落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陷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