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 民進黨蔡培慧勝出

南投立委補選 民進黨蔡培慧勝出 1925票之差 擊敗國民黨林明溱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結果昨揭曉,民進黨蔡培慧擊敗國民黨林明溱,蔡培慧與媽媽感謝選民的支持。(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吳書緯/綜合報導〕南投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結果昨揭曉,民進黨蔡培慧獲得四萬五二一八票,以一九二五票的差距擊敗獲得四萬三二九三票的國民黨林明溱。這不僅是民進黨自去年九合一選舉後的首勝,也是綠營從二○○五年以來,於南投縣長、立委選舉及補選,歷 經與國民黨多次交手,首度成功達陣。

2005年來對戰南投 民進黨首勝

蔡培慧此次補選的得票率是四十九.四四%,將近五成;去年底甫卸任縣長的林明溱為四十七.三四%。昨天投票率達四十六.三五%,在補選中算高。

中選會將於十日審定選舉結果,並公告當選人名單。當選人的任期,將至明年一月底、第十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

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有七個鄉鎮市,林明溱在南投市、鹿谷鄉、信義鄉及自己家鄉集集鎮四鄉鎮市都贏過蔡培慧,蔡培慧雖只贏竹山、名間及水里三鄉鎮,但竹山因垃圾問題發酵,蔡培慧光在竹山就贏了林明溱二五六四票,把在藍軍大票倉南投市輸給林明溱的一六一六票,「補回來還贏到有剩」。

在綠營票倉名間鄉,去年底選舉打破七十二年來紀錄,首次由民進黨的陳翰立當選鄉長,蔡培慧也延續勝選氣勢,獲得七六四五票,贏了林明溱二一○八票,成為雙方差距的分水嶺。蔡培慧雖然在七個鄉鎮市「輸四贏三」,但最後仍贏一九二五票。

蔡:努力實踐承諾 服務從今天展開

蔡培慧勝選後激動表示,感謝競選團隊和投票鄉親,感謝忍受椎間盤突出的黨主席賴清德多次輔選,也感謝國民黨及林明溱前縣長,選舉過程難免有交鋒,未來會努力實踐承諾,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她的服務從今天就展開。

蔡培慧強韌意志力 贏得鄉親肯定

 

蔡培慧耐操耐磨的個性和堅強的意志力,終結民進黨從二○○五年以來在南投縣敗選的命運。(資料照)

 

記者陳鳳麗/特稿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結果由民進黨徵召的蔡培慧當選。學者出身的她,不諳政治語言、沒有政治手腕,但台大農業博士、長期關注農業和弱勢族群的背景,讓她觀察到民眾的需求並提出具體政見,加上耐操耐磨的個性和堅強的意志力,終結民進黨從二○○五年以來在南投縣敗選的命運。

五十二歲的蔡培慧,未婚,出生魚池鄉,父親是麵包師傅,為了生活北上工作,她則留在南投農村由阿公阿嬤帶大,國中時才到台北與父母一起生活,高中就半工半讀,一路苦讀取得台大農業博士,後來在世新大學任教並成立「台灣農村陣線」,長期關注農業並積極為農民等弱勢族群發聲。

二○一六年,蔡培慧應蔡英文總統之邀擔任不分區立委,推動食農教育法、農民職災保險、農民退休金;二○二○年返鄉參選南投縣第一選區(烏溪線)立委落敗仍不氣餒,同年出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幫助南投縣爭取灌溉工程等多項建設,並奔走協調促成中興大學在中興新村設置分校等。

民進黨去年徵召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優質正派的形象就受到很多縣民肯定;落敗後今年一月初再度接受徵召參加立委補選,雖然有人酸她「立委補選再選輸,就可冠上敗選女王稱號」,但她忍辱負重,拿出強韌的意志力,每天排滿行程貼近選民,提出爭取大型醫院、老農津貼、老人年金加碼等政見,獲得很多共鳴。

蔡培慧的個性,真誠中帶一點傻勁,對任何事都認真看待、全力以赴,她的座右銘是「說到做到」,也因為這些被視為不像政治人物的特性,讓對手很難直接攻擊她,選舉結果也證明她獲得了南投鄉親的肯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