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評美對台軍援 林俊憲:什麼鬼話都說得出

美對台軍援遭藍委解讀「失去信心」 林俊憲:什麼鬼話都說得出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NDAA),授權未來5年無償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這凸顯美方對民進黨抗中保台失去信心。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開酸,這對台灣國防是非常重要的幫助,連這都有辦法超譯成「失去信心」,真的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來。

林俊憲表示,「國防授權法」目前只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就正式生效。5年100億的數字是什麼概念?台灣明年度的國防預算約4151億元,較今年成長12.9%,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扣掉維持費,真正用於新武器投資的金額只有約1027億。100億美元軍援等於台灣整整3年可用來買新武器的錢,這麼大的金額,已經不是什麼信心問題,而是切實察覺到單靠台灣自己難以應對危機。

林俊憲指出,江啟臣說軍援是因為民進黨破壞局勢,然後又鬼扯什麼要避戰,如果民進黨破壞和平,為什麼不是受到國際社會譴責甚至制止,反而還獲得支持,天底下有這種好事?製造混亂可以獲得獎勵,全世界的軍閥、獨裁者都想來向江啟臣討教怎麼做了。買了也嫌、直接送也嫌,為了弱化國防什麼鬼話都說得出來。

林俊憲說,如果台灣有因為這筆軍援花任何錢,國民黨要出來喊貴、討價還價甚至阻擋,至少看起來都還合邏輯,但無償、高額的援助也有意見,很難不讓人質疑動機。軍援就是面照妖鏡,國民黨在意的根本不是金額,只是反對一切台灣獲得武器抗衡中國的可能罷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