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黨員報告 賴走訪全台   

 

 

賴清德「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首站於後天在新北市三重區登場。(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上週截止登記,僅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賴陣營仍規劃「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首站於後天選在新北市黨員人口較多的三重區登場,後續也規劃由賴本人走訪全台各縣市,到第一線傾聽黨員意見並說明民進黨未來願景。

根據民進黨規劃,本週三將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並於明年一月十五日辦理黨員投票。親賴人士指出,目前正朝每一縣市各辦一場座談會的方向規劃,扣除連假、假日,在投票前所剩時間不多,必須加緊腳步舉辦,因此週三確認候選人身分後,隨即於晚間啟動計畫。

後天從故鄉新北出發 首站三重

親賴人士說,由於新北市是賴清德的故鄉,首站就選在新北黨員人口較多的三重區,晚間七時在三重廣一活動中心登場,除了針對未來願景發表演說,說明會著重於在第一線面對基層黨員、傾聽意見,由賴親自到各縣市巡迴,也有助於提振士氣、凝聚共識。

在黨務人事布局,外傳曾任高雄市副市長、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主委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立明可望出任黨秘書長。知情人士表示,許具有豐富的行政、選舉操盤經驗,十分適任且呼聲頗高,也確實是人選之一,黨務主管則鎖定部分卸任民代接任,相關布局目前仍在討論階段。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張宏陸表示,未來黨的方向、大家要如何共同努力向前走會是重點,民進黨必須虛心的檢討,民進黨必須和人民說清楚,後疫情時代如何讓大家生活得更好、讓民眾看見希望,才能喚起大家投票的動力。

民進黨三重蘆洲市議員當選人顏蔚慈受訪表示,賴清德從基層出發是非常重要且正面的關鍵,現在民進黨士氣低落,賴的承擔能帶動大家信心,民進黨內部已經開始檢討,但必須能和民眾對接,基層座談會除了讓支持者表達看法、情緒有所抒發,也能感受到民進黨要傾聽大家的聲音及真心檢討的心意。

顏蔚慈直言,民進黨最大隱憂是失去中間及年輕選民的支持與認同,他們幾位新任議員將透過新世代串連,呼籲黨中央及賴清德多重視年輕世代的聲音,並從黨內做起,給年輕世代更多參與空間,這對長遠發展會是重要關鍵。此外,要找回年輕支持者的認同並不容易,關乎民進黨提出什麼樣的價值、理念,必須重塑民進黨在大家心中的地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