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數字顛覆世界認知 王必勝:厲害了,你的國!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中國確診個案已經連續2週下降,最高峰也才3萬多確診,顛覆了世界對這個疾病的認知。(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持續關注中國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根據中國官方的數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已經連續2週下降,最高峰也才3萬多確診,一個14億人口的國家,剛從清零大轉彎到共存,這樣低的確診數字,顛覆了世界對這個疾病的認知,只能說「厲害了,你的國」,坦言面對中國無法理解的疫情狀況,短期要再進一步做什麼交流的評估,實在太困難了。

根據指揮中心對於中國疫情的評估,首先,中國本土疫情近日依其統計數已過高峰趨緩,但因其檢驗策略調整,導致社區潛在未通報感染者數增加,可能使感染者數低估,推測其疫情仍當嚴峻。

其次,隨著中國陸續放寬管制措施,預期人流上升將增加傅播風險,當地專家推估疫情將於短期內達高峰。

再來,若個案數於短期內快速增加,住院及重症數上升,預期對醫療體系造成巨大衝擊。

此外,近期中國部分省市陸續舉辦跨省旅遊活動、國外商業活動,北京市、上海市等部分省市地區機場陸續取消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措施,可能增加我國境外移入風險。

王必勝指出,中國公布12月12日共計31省市自治區新增2270例確診(其中153例無症狀轉確診)及5181例無症狀感染者,「沒錯,只有7451例確診」。

王必勝提到,根據中國官方的數據,確診個案已經連續2週下降。最高峰也才3萬多確診。一個14億人口的國家,剛從清零大轉彎到共存,這樣低的確診數字,這樣快的波段起伏,顛覆了世界對這個疾病的認知,只能說「厲害了,你的國」。

王必勝表示,網路流出了很多中國各城市的搶藥影像,其實這個並不是重點。應該注意的是無法避免的重症和死亡,以及醫療量能的巨大挑戰。對於我們而言,面對中國無法理解的疫情狀況,短期要再進一步做什麼交流的評估,實在太困難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