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飛越台灣,看誰幫中共洗白?

 

選前倒數計時,中共發射天文衛星「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升空,被國防部偵測到並發布「國家級警報」,就在不到兩個月前,中國的「好鄰居」北韓也朝日本沖繩方向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不僅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發布媒體通報,日本政府更發布「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提醒民眾警覺、避免被衛星殘骸傷害。

對此,儘管中國官媒以「驕傲」、「圓滿成功」形容,也算是從屬於共軍的衛星發射中心,在新年給近一整年飽受高層將領貪污、洩密、撤換醜聞困擾的習近平,一份彷彿懺悔性的「補償大禮」。

但中國過去多次發射衛星或火箭,往往導致殘骸散落而釀成人員死傷,甚至是掉入日本、台灣或南海附近海域而無力收拾「殘」局,周邊國家多次痛批中國「不負責任」、「射後不理」,早就令國際詬病,而中共官員在台灣大選前的當週做出如此充滿「軍事介選」意味的粗暴手段,恐怕不久後又要有人「丟官」了。

無論是缺乏政治神經的中共官員為拍習近平馬屁而「弄巧成拙」,亦或也屬於中共連日以來用空飄氣球、戰機、軍艦等方式侵擾台灣的「灰色地帶衝突」手段一部分——都顯示中共顯然未能從過去學到教訓。「軍事介選」手段無法強迫台灣人民屈服,也不會讓我們因而選擇「中國所喜歡的候選人」來當總統,反而只會讓我們更團結、更堅定守護自己的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也更明白「用實力確保和平」的重要性。

幾乎可以預見,某些在野黨勢必會藉此大力炒作「戰爭與和平」論調,或攻擊民進黨政府「渲染中國威脅」,又或批評賴清德、蕭美琴是「台獨引戰組合」——這兩種剛好都是中共喜歡操作的論述,也是中共在二○二四年大選中大力宣揚「和戰論」的主軸。若緊跟在中共的軍事威脅之後,鋪天蓋地的不實謠言與驚悚恐嚇接踵而來,目的都是希望大家去投「中國喜歡的人」,甚至是試圖幫國際公認中共的「麻煩製造者」、「戰爭製造者」形象洗白——這正是「認知作戰」的完美示範。

當中共已經出手之後,台灣人更該都睜大眼睛看:究竟又是哪些「協力者」們會大力呼應呢?

(作者是青年政治及文字工作者、智庫研究助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