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共百萬經費/柯文哲誇讚的馬治薇

 

曾任民眾黨桃園市黨部發言人,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馬治薇,疑似接受中共以虛擬貨幣資助其競選經費超過百萬新台幣,違反《反滲透法》遭到羈押禁見。檢方與法院選前八天如此大動作,也讓此案成為這次選舉以來,中共介選遭到調查的最大案。

由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馬治薇爭取黨內提名時曾公開表示,(馬治薇)很優秀,雖不敢說是美女刺客,至少是長得不錯的刺客級人才。此外,馬治薇的臉書也曾多次張貼與柯文哲兩人的近身合照。其中,還有在某宮廟內部辦公室的合影。簡言之,馬、柯兩人互動之密切,盡在不言中。

有趣的是,面對自己幾個月前才力薦的「刺客級人才」如今爆出嚴重爭議,柯文哲6日受訪時卻稱,「不曉得發生什麼事」、「(馬治薇)應該也是很小咖」。

試想,如果馬治薇真的只是小咖,可以當到市黨部發人嗎?可以獲得主席的公然推舉嗎?可以獲得柯文哲三番兩次的現身力挺嗎?

最後,更值得深思的是,如果連民眾黨的小咖,都能夠獲得中共七位數資金支持的A咖待遇,那麼民眾黨的大咖,北京又會如何「熱情以對」?

(作者是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