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就不能少賺一點,凱旋苑少收一點嗎?

侯友宜就不能少賺一點、凱旋苑少收一點嗎

侯友宜的凱旋苑就是集所有賺錢最大化於一身的傑作。沒想到國民黨現在竟把責任推給民進黨,說是民進黨逼侯轉給民間公司經營,才會漲租。奇怪,侯家自己是業主,他們可以要求少賺點,為什麼要為難學生。

侯友宜為什麼要成立又昱公司(89918601)來持有這棟大樓?因為公司適用營所稅,最高級距是17%,而且公司可以報銷費用,省下日常開銷與稅金。說不定侯家的食衣住行,都報又昱公帳呢!否則為什麼侯友宜會向王瑞德炫耀,薪水從來不用拿回家?

如果是自然人持有這棟大樓的話,收益要計入個人綜所稅,453萬元以上就適用40%最高級距。若以年收2000萬元,均分給侯家3女兒,那統統會適用到40%的稅率。

侯友宜為什麼要隔成103個門牌號碼?因為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可免房屋稅。

侯友宜推稱,又昱公司將凱旋苑整棟出租給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有限公司經營,所以漲租與侯友宜無關。怎麼會無關?又昱公司是所有權人,難道不能訂定出租條件?會年年漲價、均價比101高,就是新壽可以繳交更多收益給又昱公司,最後錢還是侯家3女兒在收。

不然,侯友宜敢公開又昱公司最近5年的損益表嗎?如果不敢公開,是在心虛什麼?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