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報繼續抹黑賴老家 漠視柯炒地

兩小報繼續抹黑賴老家 漠視柯炒地

不同於自由時報呈現真相。聯合報、中國時報今天用極大篇幅續抹賴萬里老家,柯的養地違建就用角落搪塞。

但事實上,賴老家是因為地方政府怠惰,導致居民為安身立命不得不改建,沒任何圖利。

柯則相準特定農地未來將變更而增值百倍,買來炒地養地。

賴清德老家,最近包括當地萬里、隔鄰瑞芳紛紛出面說明,這是礦業廢止後,地方政府沒有變更地目,讓大家合法存在數十年的房屋瞬間喪失法律地位,是法律上不存在的建築,不可能有房屋稅,但破爛到需要改建,也無處能申請建照。

這是政府失能所造成的問題。前台北縣長邵恩新任內有變更過一次,接下來礦業廢止時,多在林豐正任內,林豐正完全不處理?

原來瑞芳鎮當初在鎮長的極力爭取下,找了蘇貞昌解決掉瑞芳變更的需求。然而其他鄉鎮沒選對人,鄉鎮長沒去爭取,問題就持續下去。

賴清德改建自己老家,就只是最基本的居住需求,沒有炒作、沒有圖利、沒有特權,與當地所有的居民都一樣。不然這塊地拿去與柯文哲、廖先翔、馬文君、謝衣鳳、顏寬恒,還是聯合報王家、中國時報蔡家等面積交換嘛!這些罵的、抹黑的、拿土地圖利自爽的,願意嗎?

柯文哲這很明顯就是買來養地、炒作;整塊農地完全沒有農用,不想耕作就休耕、廢耕;但他們養地之餘還要地盡其用,上面蓋了違建,成立專門炒地、都更發大財的土地開發公司,還鋪上水泥、柏油,當作遊覽車停車場。聽說高虹安已經同意將此地變更為建地了,屆時是身價百倍!

一邊是最卑微的安身立命居住正義。一邊是炒作農地發大財,是衛道人士、居住正義最痛恨的行為。沒想到兩小報完全顛倒是非,而且還看到幾個徹底無恥無良敗類媒體人參與其中,這些人12年前踐踏農民、污名老農津貼,現在繼續踐踏礦工、農民,完全就站在既得利益者的身邊,欺壓弱勢,惡質無比。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