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有受過苦的民主富二代

馬基維利在《君主論》中提到:“人民對君主的愛是建立在自身利益之上的,因此不是真正的愛。”

馬基維利還指出,領導者應該更多地依賴恐懼而不是愛來維持權力。

在這個案例中,民眾對於新竹球場的激烈反應可能是因為他們感覺到有能力對政府進行一定程度的挑戰,而對於更昂貴、問題更多的大巨蛋反應卻相對冷淡,這可能是因為他們感到無力挑戰更大的權威。

除此之外,當然是資訊科技革命之後的傳播型態改變和中國在背後的統戰操作,以及仇恨民進黨的現象。

台灣的教育往往養成一大堆不想自由,只想當奴隸監工的知識份子,我想除了對大小不同威權的反應心理以外,解釋了對於新竹球場的激烈反應的原因。

打林智堅很有效,對傳統讀書成績還算不錯但缺乏深刻思考的人,一定很討厭這個帥哥!

人很難從經驗得到任何可能改變的知識,因為缺乏思辨,往往只是強化自己的偏見!

台灣沒有受過苦的民主富二代,有可能會自食惡果!

台灣跟香港的距離或許只在一場選舉,之後就一樣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