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要拆近5千戶合法民宅嗎

藍白要拆近5千戶合法民宅嗎

藍白全面追打賴清德萬里老家,但新北市政府只會政治炒作。真相是光萬里中幅里就9成民宅是這種狀況;依國土署初估,32公頃的礦業地有建物,若平均每戶占20坪,那就是4840戶,恐怕一半在新北市。國民黨敢拆嗎?

這則新聞很清楚,這種民宅不是違建,是既存建物。在礦業廢止後,地方政府沒有變更地目,他們的建物就喪失法律地位,是法律上不存在的建築。要改建,無處可以申請建照,當然也不可能有房屋稅。

這是政府失能所造成的問題。前台北縣長邵恩新任內有變更過一次,接下來礦業廢止時,多在林豐正任內,為什麼林豐正不處理?

網軍在怪賴清德改建時是立委,為什麼不循合法途徑?難道賴清德要為了自己的家取得法定地位,要蘇貞昌為他開特例嗎?還是說要為了這戶,變更全台北縣的尚存的礦業用地?要當時這樣做的話,今天又要怎麼被罵?

國民黨支持者蓋的眷村被拆,那些社運人士要與民進黨市長拚命。賴清德的老家只是遮風避雨的既存建物,藍白卻要用傾國之力去抹黑、攻擊。這根本莫名其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3CNR1QQqA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