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否認大屠殺的不適任教師

淘汰否認大屠殺的不適任教師

有人說北一女的區老師是不適任的老師,因為她否認有64天安門屠殺學生的事件,依照她的邏輯,所以王丹、吾爾開希這些人都是假的。她也否認新疆有勞改營,對於中國迫害維吾爾人,她認為沒有這回事。當初外國記者冒著生命的危險傳遞六四天安門當時發生的照片以及聯合國對於新疆集中營的調查這些淵源比不上中國對這個區老師的宣傳。

老師可以有政治立場,雖然很多有老師避免在課堂上傳遞自己的政治立場,但這是道德問題,在課堂上傳遞政治立場有灰色地帶。但老師不能沒有知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讓學生明辨是非,知道誰在說謊。

整件事情很簡單,這個區老師沒有知識,包括對於課綱正確的了解都沒有。她的行為只是利用所謂的文言文,仇恨民進黨、為中國宣傳,拿這個出來做政治鬥爭。

更可惡的是台灣不少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也把它拿來進行擴大規模的政治鬥爭。

2019柯文哲從以色列訪問回台灣時說:「對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這個希特勒時代,屠殺六百萬人這件事情」。

以前的時代資訊來源封閉,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很晚才被知道,如果集中營的情況早點為世界所知,這些受難的猶太人,包括安妮法蘭克等等,應該會有不同的命運。

當年同盟國在1942年接到第一份報告,這份報告的消息是來自德國的工業鉅子愛德華•舒爾特,這個出生在杜塞多夫的有錢人所提供的消息,他是第一個向盟軍泄露德國有系統性屠殺猶太人的人,但是當時沒有人相信他所講的話,美國的外交部收到他的消息,認為他「想像力豐富」,直接把它存查歸檔。

將猶太人大屠殺視為一種「宣傳」,這種看法被稱為"猶太人大屠殺否認主義",其主張往往包括貶低或否認猶太人大屠殺的規模和重要性,這種主張在許多國家,公開提倡此類主張是違法的。

在德國,公開否認或貶低納粹大屠殺是違法的,被稱為"否認主義"。這種行為在1985年的《德國刑法》中被明確列為犯罪行為。

將大屠殺描述為「宣傳」會被視為低估或誤導大屠殺的嚴重性和意義。這種語言可能會被視為有損猶太人受害者的尊嚴,並且可能在德國遭到法律的制裁。

就政治傾向來說,這種觀點可能與極端右翼或反猶太人的觀點相關。因為他們可能將猶太人大屠殺視為一種支持以色列或猶太人的政治宣傳。這樣的觀點可能反映了這個人的懷疑主義或反全球主義。這也可能是他們對於他人痛苦的麻木不仁或缺乏同情。

明天可能自己會面臨到被大屠殺的命運,今天卻認為大屠殺無所謂,這是什麼弱智族群才有的行為?更何況在可能全台灣小朋友都最崇拜想念的北一女存在這種老師,連唐鳳都講過,如果可以念北一女,她就不會沒去學校了。

否認六四和新疆再教育營的事情,認為這是捏造的假新聞,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在諮詢科技革命之後,基本上對最正確知識吸收有問題的人,這人不應該當老師。

新疆的再教育營,已經有很多包括明鏡周刊等等外電報導,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CERD)也有調查報告,在德國否認大屠殺是種犯罪。

否認新疆再教育營和六四,令人無法接受北一女有這樣的老師。我覺得不能容忍這樣子的事情,這不是政治鬥爭,信仰立場的問題,這是對傳遞知識的尊重和嚴肅的作為,我覺得北一女應該要淘汰這種明顯不適任的老師。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左)(圖擷自臉書)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