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貞姐,妳家晚上會出太陽?

家貞姐,原來妳家晚上會出太陽啊?晚上當然是0%啊!

況且妳這個數字也不完整,我來幫妳補充好了,以此刻的電力配比為例,核能是1891MW,跟妳這張圖的數字差不多,但太陽能呢?3194MW!總發電量35517MW,核能只佔了5%,太陽能8%,真正的基載一直是燃煤燃氣為主,只看妳這張圖,還以為核電佔了近100%呢,風向不是這麼個帶法的。

太陽能的特性,本來就是隨著用電高峰日間發電量就高,道理很好懂,熱的時候用電大、太陽也大,除非妳跟別人相反,越熱越不開冷氣,晚上陰涼時拼命開,那我也不能說什麼,尊重每個人的用電癖好。而日間發的太陽光電也不是沒用就浪費掉,妳知道有種東西叫蓄電廠嗎?各地的水庫目前都在做,可以研究看看。

賴清德的能源政策很清楚,在維持燃氣燃煤為基載的前提下持續發展再生能源,希望能在2030年前達到27%的目標,逐步取代火力,核電廠則是備而不用,因為已經快滿出來的核廢料一直找不到最終處置場,妳們侯友宜自己的新北不收,難道放到台南來?如果這是妳的主張,那就勇敢說出來給大家檢驗啊。

要討論能源政策很好,但先分得清楚白天跟晚上的差別再說,白天就是有太陽、有太陽能,晚上則是有月亮,但月亮不能發電,這樣懂了嗎?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