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0年提不出台南人信服的候選人?

政黨輪替輪出個韓國瑜,國民黨該先問問自己為何30年來提不出讓台南人信服的候選人?

昨天國民黨宣布了台南市長提名人選,居然不是之前喊得最大聲的陳以信,而是台南人熟悉的老面孔謝龍介。其實在我看來,原本若提名陳以信之類的新面孔,以全新的形象出發,或許還有一搏的機會,但讓謝龍介出來,根本就是強迫大家再複習一次厭惡國民黨的原因而已。

就拿最近一次的2019年立委補選來說,為何在國民黨氣勢大好的時候謝龍介仍然無法當選?顯然不能用大環境不好當藉口,完全是他個人問題。例如假消息的經典案例「文旦丟水庫」、選前之夜台上「藏國旗」,一件件累積起來,這個人在選民心中的誠信已經蕩然無存。

謝龍介以民進黨執政多年當作要選民支持自己的理由,早已不是新招,隔壁高雄前幾年已經示範過,最終大家發現「人」才是重點。所以國民黨反而該問自己,為何三十年來都提不出能讓台南人信服的候選人?現在提出一個號稱十年磨一劍、磨到屢戰屢敗的謝龍介,又是哪來的自信能突然獲得市民支持?

健全的民主政治需要競爭,但應該是候選人之間理念與政策的良好競爭,而非訴諸情緒勒索,把自身政黨對在地的忽視包裝成投給你的理由。所謂十年磨一劍,但「歹銅舊錫」怎麼磨也不會變鋼鐵的!

話又說回來,有人還記得2014年跟賴副競選的國民黨候選人是誰嗎?我也花了好一陣子才想起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