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兩樣情揭露了黨國的企圖?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6日為杯葛福島食品,當著陳時中的面痛罵「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部長不用負責嗎?」陳時中罕見動怒回嗆「麥牽拖!」、「這是不實的指控」。 唯恐天下不亂的鄭麗文,台灣的疫情不去追究中國共產黨元兇,倒是汙衊陳時中的防疫能力;只是既然對疫情質疑,昨(23)日質詢為何要關心陸委會何時小三通?近日中國疫情又開始肆虐,武漢肺炎似乎重回它的原生地,鄭麗文不惜要讓武漢肺炎重創台灣!如此前後立場不是矛盾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防疫團隊,同島一命躲過這場人類浩劫,防疫經驗可供其他國家借鏡,陳時中防疫之功確實舉世所共睹。只是,這樣的部長當然成為中共與國民黨的眼中釘,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可以說,鄭麗文真正的目的不是在「疫情死了800多人」,而是應該說「怎麼只有死了800多人」,為何不是幾萬人;這樣不但可以拉下陳時中部長,民進黨甚至倒台,這才是鄭麗文的叵測之心吧?這不也是國民黨過去不斷要陳時中下台的餘緒嗎!

鄭麗文16日為杯葛福島食品,當著陳時中的面痛罵「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部長不用負責嗎?」(本報資料照)

 

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鄭麗文質詢問小三通何時復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中方並未反對重啟小三通,但兩岸需有「基本默契」,包括標準制定等機制,以免再因疫情中斷,引發不必要「誤會」。什咪無必要「五會」,簡那「六會」勒(台語)!還有「基本默契」,是指攻打台灣的默契嗎!一樣的民進黨官員,面對鄭麗文的質詢反映卻截然不同,也形成高下立判的結果。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顯然體貼多了。一樣的鄭麗文,邱太三投其所好,這樣的話語正中鄭麗文的下懷,小三通何時復航盡在不言中,所以她也不加追究了?陸委會的功能似乎成為討好國共兩黨而設的政府單位? 2022年中共對台工作會議1月在北京舉行,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中強調,堅決遏制「台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築牢「反獨促統」強大陣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進一步表示,為台灣基層民眾參與兩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條件,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推進祖國統一進程。邱太三或許不知,金門人在福建廈門大量投資,已經將金門、廈門視為一日生活圈,這樣還要詢問顧及金門當地民意,正揭露了鄭麗文「兩樣情」的國共兩黨企圖?

值此烏克蘭遭受俄羅斯侵略,紅色共產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已箭在弦上;極權帝國的鐵蹄已經躍馬中原,中國是台灣的敵國、敵人殆無疑義,民進黨政府為何不能「將中國視為敵國」?依陸委會的思考,是否要視疫情趨緩開始要與中國水乳交融?不要說金門小三通,台灣甚至要有拒絕開放中客來台,甚至逐漸縮小經濟倚賴中國的政策。不要為著賺敵國的一點錢,陷入國共兩黨策略的危機之中!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