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掛國旗,是在祝烏克蘭淪陷?

幫人家倒掛國旗,這是聲援還是在祝烏克蘭淪陷啊?

俄烏衝突進入第6天,幾乎全世界都已經動起來聲援或實質支援烏克蘭,台灣政府也送了27噸醫療物資,就連原本像是睡著的國民黨昨天也突然醒來,狂發了好幾篇聲援烏克蘭的文,雖然俗話說晚到總比不到好,不過到還在鬧笑話幫倒忙的話,那還不如別出現。

國民黨製作了3款以烏克蘭國旗為基底的特效框,其中卻有一個把國旗的配色倒過來,這意義就跟倒掛別人的國旗沒兩樣。倒掛國旗有幾種意義,一種是代表國家陷入存亡關頭需要求援,甚至向敵國投降,但如果是別人倒掛的話,那就是非常大的羞辱了。

此事可大可小,被國內嘲笑沒什麼,如果真的傳出去的話就會引起風波,而且還是可以廣泛傳播出去的大頭貼特效。不過我也相信國民黨沒這種惡意,單純就是無知罷了。

但還是要提醒一下國民黨,世界上有一些國家的國旗正好是上下相反的,以後要發別人的國旗前記得再三確認,別給人家亂旋轉,否則就會出現波蘭當印尼、印尼當波蘭這種笑話,變成一次得罪兩個國家就糟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