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黃郁婷事件 看趙少康的逢中必合

 

趙少康先生時常抨擊政府「逢中必反」,卻無意識到自己「逢中必合」,凡事只要與中國有關,不分青紅皂白都要站在中國立場,幫中國講話。

黃郁婷身為拿人民稅金培訓及參與賽事的國家代表隊成員,亦擔任開幕式掌旗官,本當善盡對國家忠誠的義務。無論她的成績有無奪得獎牌、為國爭光,這已是各國對運動國手的最低標準。公開穿上他國(特別是對台灣有併吞敵意的國家)之隊服,並上傳練習影片,即為嚴重失格舉措。即便是不分國籍的職業運動賽事,球團與球迷也不會容許球員公開穿著他隊制服,職業球員亦不會以此行為做為運動生涯的賭注。

此事國內多數輿論皆站在譴責一方,自可受公評,然事發已逾兩週,北京冬奧都已閉幕,黃郁婷也選擇暫不回國,趙少康才高聲疾呼控訴政府「政治干涉體育」、「以國家機器追殺年輕運動員」等字眼混淆視聽。事實上,現階段政府即將對黃郁婷進行之調查,這並非刑法上的論罪科刑或是如同北韓下放勞改,僅為行政調查,正如同公費醫學生未履行畢業後分發至公立醫療機構服務一定時間之義務;軍校生提前退訓或未滿服役年限即退役等行為,所衍生之公法上權利義務關係,並為適當之處分,並未逾越政府權能。

且若依照趙少康先生的邏輯,是否爾後保衛國家的國軍也可以換上中共軍服、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也可換上中國武警制服,天下豈不大亂?倘若當初黃郁婷穿的是美國、日本隊服,趙少康先生的立場是否與今日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作者任職於大學、法學碩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