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的⋯⋯

 

代表台灣的冬奧選手黃郁婷,身著中國隊的制服在滑冰場練習,還大剌剌的錄影貼上社群平台,引起軒然大波。

事後,黃郁婷宣稱這套制服是「朋友送的」,而且是「非常要好的中國朋友」。黃郁婷還強調「運動歸運動,他們沒有國籍之分」。

黃郁婷是台灣的運動員,不能也不應穿著中國隊的制服。黃郁婷透露制服是「朋友送的」,就是為了卸責。至於「運動員不在乎國籍」的說法,更經不起邏輯的檢驗。

制服不只是服飾,更是「身份」的象徵。制服不是朋友之間互贈的禮物。就算有人送,也不能隨便接受,更不能隨便穿。

如果黃郁婷是新竹女中的學生,不會有人送她北一女的制服。就算有人送,黃郁婷也不能接受,更不能穿上身。

如果黃郁婷是醫生,不會有人送她護士的制服。就算有人送,黃郁婷也不能接受,更不能穿上身。

如果黃郁婷是警察,不會有人送她空軍的制服。就算有人送,黃郁婷也不能接受,更不能穿上身。

⋯⋯⋯

黃郁婷的朋友選擇中國隊的冬奧制服當禮物,背後的動機可疑。如果運動員之間真的不分國籍,黃郁婷的朋友應送她北京土產、中國的三C產品、或沒有國家象徵的服飾。

更嚴重的是,黃郁婷完全配合朋友演出!黃郁婷不只接受朋友送的中國隊制服,而且還穿上身,公開到滑冰場練習,錄影上傳社群平台示眾。

黃郁婷好像忘了中國是台灣的敵對國家。除了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中國三不五時派遣戰機騷擾台灣的空域,動不動就威脅要武統台灣。

萬一在未來兩岸發生戰爭,黃郁婷和她的朋友可能會在戰場對峙。黃郁婷的朋友不會拿解放軍的制服當禮物,黃郁婷也不可能接受這樣的禮物,更不可能把解放軍的制服穿上身。

如果黃郁婷在前線穿上解放軍的制服,這就犯了「叛國罪」。就算沒被當場被射殺,黃郁婷也會被逮捕送軍法審判。屆時,黃郁婷無法以「朋友送的」當脫罪的遁詞。

運動員在競技場穿上敵對國家的制服,雖然不若軍人在戰場上穿著敵軍制服嚴重,但也不能用「朋友送的」一語帶過。

教育部等相關單位不能視而不見!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