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准自己造謠,不准政府辯護?

只准自己造謠,不准政府辯護?這究竟是公投還是鬥爭?

再不到兩個月就是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雖然近年台灣經歷了這麼多次投票,但這跟罷免只是決定一個人的去留非常不同,每一張票、每一個結果都攸關台灣的長遠發展,因此政府總動員積極巡迴宣講,連蔡總統、賴副總統、蘇院長也親自投入,但這個舉動卻被國民黨說是「黨國不分」,行政團隊三首長為政策辯護,究竟有何不對?

這四大公投的題目,幾乎都是衝著政府的重大政策而來,三接與核四阻礙能源轉型、美豬阻礙台美深化貿易、公投綁大選引起投票混亂造成民怨,即使不論政府希望的政策方向,民眾有權得知所有資訊再做判斷,說明會、座談會應該越多越好,這才是一個執政黨和政府最基本的「負責任」。

公投的目的是要讓所有民眾能夠直接參與國家重大決策,但早在國民黨大肆動員連署和宣傳時,公投的意義就已經變了調,不再是政策的理性討論,而是不問是非的政治鬥爭,從罷免到公投都是一樣的手法。

這場公投是屬於所有台灣人的一場抉擇,也許投票的當下並不會發生什麼改變,但十年、二十年後,國家的未來將深深被這張票所影響,在此要懇請大家投下四張不同意票,讓政策能夠順利推展,讓國家的未來不會成為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